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中国能建总承包海外最大超临界燃煤电站开工

2017-03-28 15:08来源:中国能建关键词:燃煤发电发电项目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3月21日,由中国能建所属中电工程西北院和天津电建联合总承包的巴基斯坦中电胡布2台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举行开工典礼。巴基斯坦计划与发展部部长阿赫桑˙伊克巴尔、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王愚、国家电投董事长王炳华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巴经济走廊特使扎法尔、中国能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子勇,中电工程相关负责人、参建单位以及中巴各界千余人出席了开工仪式。

伊克巴尔表示,中巴经济走廊是中巴两国加强区域合作的重要举措,走廊建设带动了巴基斯坦的经济发展,同时助力巴基斯坦能源开发,有利于缓解巴基斯坦能源短缺现状。胡布电站是中巴经济走廊重点项目之一,项目的正式开工,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新的里程碑,将为俾路支省带来能源和发展动力。

王愚在致辞中表示,胡布电站是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能源合作项目的典范之一。该项目是巴基斯坦最大的发电项目之一,能够体现中巴之间的友好双赢合作关系。能源合作是中巴经济走廊的优先事项,在建的18个中巴经济走廊早期收获项目中,有11个是能源项目,总装机容量达747万千瓦,将为解决巴基斯坦能源短缺问题做出重大贡献。

王炳华在致辞中表示,胡布电站由国家电投子公司中电国际与巴基斯坦胡布电力有限公司合资开发,由中国能建子企业中电工程西北院和天津电建EPC总承包建设。该项目采用了先进的超临界技术,具有降低煤耗、节约成本和减少污染物排放等诸多优势。项目将有效控制粉尘排放,减少氮氧化物排放,保证脱硫效率不低于93.5%,以确保项目符合巴基斯坦最高的环保要求。据了解,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以提供电力90亿千瓦时,满足400万巴基斯坦家庭的用电需求,并提供1万个就业岗位,对促进地区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强中巴双方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打造中巴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发电查看更多>发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