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技术正文

燃煤电站竟可以如此洁净?!

2017-03-29 10:44来源:华能新媒体矩阵关键词:IGCC电站清洁燃煤发电超低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大气污染物的排放标准愈加严格,全国电厂都在大刀阔斧地开展环保减排改造。一时间,超低排放、近零排放、超净排放……各种说法不绝于耳。

毫无疑问,环保已成为现在电力发展的主旋律。

在华能集团,有一家新型燃煤电站正用惊艳的数据向世界展示着她的实力与魅力。谈起清洁燃煤发电,她是一个绝对绕不开的存在……

华能天津

IGCC电站

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Integrated Gasification Combined Cycle, IGCC)发电技术是高效清洁燃煤发电可供选择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

华能天津IGCC电站是我国首个25万千瓦等级以上的IGCC发电技术示范工程,也是华能绿色煤电计划实施的第一阶段。作为我国最洁净燃煤电站,她远比你想象的还要优秀:

 

 

最洁净燃煤电站,用数据让你服气!

 

粉尘篇

——在国内电力行业首次采用高温高压陶瓷过滤器干法除尘,烟气烟尘浓度小于0.6毫克/标准立方米国内燃煤机组最低水平 

IGCC除尘流程:

首先通过旋风分离器对来自气化炉的粗合成气进行一次除尘,之后进入陶瓷过滤器进行二次除尘。高温高压陶瓷过滤器内含18组陶瓷滤棒,每组48根过滤元件。过滤后的飞灰含量在5毫克/标准立方米以下,再经过水洗塔洗涤,气中含尘量降到1毫克/标准立方米以下。 

相关推荐:

重磅 | 2017清洁燃煤发电中国国际论坛邀请函!

【国际】日本要在福岛地区建造两座IGCC电厂(附IGCC详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IGCC电站查看更多>清洁燃煤发电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