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人物正文

明阳风电张传卫分享“三个故事”

2017-03-30 09:01来源:中山网作者:徐世球 谭华健关键词:明阳风电张传卫风电装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日,在2017年中山招商洽谈会开幕式上,上台签约代表、广东明阳风电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张传卫以《写出属于你自己的精彩中山故事》为题,为在座的各路精英讲了三个故事,别开生面的演讲赢来大家“点赞”。

●故事一:一个梦想

23年前,受小平同志南巡谈话精神的鼓舞,一个来自大别山的青年怀揣东借西凑的1万元,千里南下,来到中山,从一个6 人小作坊开始创业。23 年后,这个小作坊变成了年产值300多亿元,包含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智能电气和高端芯片等五大板块,成为风电行业国内前三、世界前六的大型企业。5年前在美国纽交所成功上市。这个企业就是明阳集团,当年的那个青年就是我。23 年的时间里,中山这块沃土哺育了明阳,培养了明阳。中山市最大的人文特征是博爱和包容。这里的人热情好客,乐于助人。从融入中山那天起,中山就把我们当成自家人,我们也觉得自己就是中山人。明阳成为大企业后,在国内各个省都有业务,也有分公司。但我们始终坚持把集团总部放在中山,扎根中山。这不仅仅是要感恩回报,而是因为中山是块风水宝地,环境宜居,生态宜人,有利于干大事、创大业、成大器。

●故事二:一份提案

我是中山选出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十几天前,我接到全国人大办公厅的一个电话,一位处长告诉我,我今年在全国两会期间的一份提案很重要,已经转送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能源局等五部委,作为制定政策的依据。我的提案内容分析了中国实体经济振兴的四大优势,引起国家重视。其中第一个优势就是共产党的非凡组织力和卓越领导力。这份提案的依据就是来自中山,来自广东。一个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肯定会遇到许多困难,而这些困难很多是企业自身无法解决的。我举一个数字,仅在十八大以来的四年多时间里,省、市领导多次到明阳现场办公,不少难题都是现场研究、当场拍板、立马督办。如对国外超大企业的并购、大资产的引入、境外上市、国家重点实验室建立等重大事项,市委、市政府勇于负责、甘于担当,积极协调省及国家有关部门予以支持,最大限度解决企业的战略发展问题。

●故事三:一个愿景

就在前几天,中山市和明阳集团签订了建设明阳小镇的协议,未来五年明阳将投资200亿元,打造一个明阳高端产业小镇和世界级先进装备产业基地,将建成国家级研发中心、科技孵化器、金融平台和智慧能源示范项目,打造千亿级的高端装备产业集聚区,形成投资与金融、高端制造和服务三个产业板块,未来五年完成三个公司的上市计划。由企业牵头建设现代化小镇,是中山市委、市政府的创举和大手笔。明阳有幸参与了创造历史的过程,我们十分珍惜这个难得的历史机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风电查看更多>张传卫查看更多>风电装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