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项目正文

华电襄阳公司生物质气化混燃发电工程正式开工

2017-03-30 09:27来源:襄阳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张毓琳关键词:生物质气化混燃发电清洁能源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让襄阳的天更蓝、水更绿,环境更生态”。3月28日上,集团公司清洁能源科技项目——湖北华电襄阳发电有限公司生物质气化混燃发电工程正式开工。

襄阳公司生物质气化混燃发电项目作为落实集团公司转型发展要求,将推动襄阳公司把清洁可再生能源作为发展重点,是认真贯彻上级公司“转方式、调结构”战略,进一步优化存量资产运营,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的一项有力举措。襄阳公司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蓄势谋划生物质能源项目发展,加快抢占转型先机,融合地方城市发展定位,对优化区域能源结构、提供清洁能源、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装机容量10.80MW,年供电量可达5500万Kwh,处理秸秆、稻壳及木材废料5.14万吨,每年可节约标准煤近2.25万吨,还可相应地减排燃煤所产生的SO2约218吨,减排温室效应气体CO2约6.7万吨等。该项目投产后不仅可以提供更多的清洁能源,更重要的是将秸秆由废弃物转化成了商品,减少秸秆露天散烧,促进区域农民增收,增加当地就业,主动承担起企业的环保与社会责任。

项目自开展建设准备工作以来,襄阳公司以“优质、高效、创新、科技”的原则,秉承创新理念,不断优化项目设计,全力以赴搞好项目建设,在严把安全、精控质量的前提下,合理制定工作计划、紧密倒排工期以保证项目9月底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物质气化混燃发电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