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光大国际南京垃圾发电项目二期建成投运

2017-03-30 10:1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光大国际垃圾发电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329日,香港 –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光大国际”或“集团”)(香港股份编号:00257)欣然宣布,旗下江苏省南京垃圾发电项目(“南京项目”或“项目”)二期较计划提前三个月建成完工并投入商业运营。

南京项目二期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2,000吨,总投资约人民币9.8亿元,历时15个月的建设工程。南京项目一期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2,000吨,于2014年年中投入运营,至此,南京项目的总设计规模日处理生活垃圾4,000吨,每日最多可无害化处理南京市城市生活垃圾5,000吨,成为集团目前处理规模最大的投运垃圾发电项目。

南京项目二期配置了光大国际自主研发的三台750吨/日机械炉排炉、两台25WM汽轮发电机组以及辅助配套设备。烟气排放全部达到欧盟2010标准,渗滤液经处理后水质可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

光大国际行政总裁陈小平先生表示:“随著南京市《生活垃圾‘十三五’无害化处理规划》的出台,当地现有生活垃圾填埋场已全面停用,并逐渐向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的方式进行过渡。光大国际南京项目是江苏省及南京市的重要的民生工程,项目二期的建成投运,配以更符合中国垃圾特性的光大国际自主研发设备,令南京项目实现高效、稳定运营、达标排放,为南京江南区及溧水区的市民创造更加美好宜居的生活环境。”

陈小平先生续:“春天正是万物待兴的季节,集团也迎来了多个项目陆续开工的阶段。集团位于山东省的邹平垃圾发电项目及费县垃圾发电项目亦于近期陆续开工建设,预计于2018年建成投运。我们将秉承一贯‘精益求精、务实;的作风,积极应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种困难,稳步、安全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打造出一个又一个精品示范项目,致力于协助更多地区实现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

有关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

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为中国光大集团旗下实业投资之旗舰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为中国环保行业的领军企业,是中国首个全方位、一站式的环保产业服务商。光大国际以人才、科技为引领,全面推动旗下环境科技、环保能源、环保水务(中国光大水务有限公司为新加坡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绿色环保、装备制造及国际业务六大业务板块的发展,培育了一大批行业领先、具有国际水准的项目,包括垃圾发电、水环境治理、生物质综合利用、危废处理、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环保工程建设、技术研发、环保设备制造、环保产业园的规划、建设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大国际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