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北美和欧洲: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

2017-03-30 12:03来源:伍德麦肯兹WoodMac作者:伍德麦肯兹关键词:可再生能源可再生能源成本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与世界上其它地区相比,北美和欧洲的石油需求更可能出现负增长。这一方面因为他们长期在碳减排方面做出的努力,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北美和欧洲较为充足和低成本的天然气供应。我们预计到2035年,全球的能源需求将趋于平稳,北美的增长变得更加温和,而欧洲的需求将逐步下降。本文基于我们的石化燃料系列报告,将进一步分析未来20年能源需求的发展趋势和可再生能源的崛起。

来源:微信公众号伍德麦肯兹WoodMac(ID:gh_6022cb582cd6)

总体而言,全球能源需求将保持强劲,北美的温和增长将抵消欧洲的需求萎缩 (欧洲是唯一出现能源生产下跌的地区)。 欧洲石油需求将在短期内停滞不前,而美国的石油需求将在2020年后下降。虽然新车数量和车辆行驶里程会进一步增长,但这不足以抵消燃油效率提高所带来的石油需求下降。欧盟出台了政策措施,激励消费者选择低排放汽车,以减少车辆的二氧化碳排放。尽管如此,美国的致密油产量将进一步上升,成为非欧佩克产油区的重要增长动力之一,到未来十年的中期,其石油产量将翻一倍。

我们邀请伍德麦肯兹全球趋势研究总监 Paul McConnell 来谈一谈北美和欧洲能源需求的变化,包括石油、天然气、致密油和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趋势。

北美的天然气需求仍在增长,这是由炼钢等出口行业驱动的。但是,欧洲天然气市场已接近饱和。总体需求增长的不断放缓,能源效率的日渐提升,以及来自电力的竞争,将导致天然气需求增长疲软。与此同时,煤炭将愈加感受到更严格的环境立法带来的压力。长远来看,我们预计可再生能源成本将进一步下降,风电和太阳能发电的盈亏平衡成本在一些市场将低于燃气发电。

根据《巴黎协定》,欧盟成员国承诺大幅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将全球变暖控制在不高于工业化前温度水平的摄氏2度。实现这一目标需要采取进一步的政策措施,更激进地减少石化燃料消费。虽然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批准了该协议,但预计特朗普政府将无视美国的排放目标, 使得实现全球目标变得岌岌可危。

可再生能源方面,补贴政策的发展减少了支持无碳电力的成本,同时也使获得补贴的技术更加融入批发市场。2016年,可再生能源占欧洲总发电量约30%,十年前仅为目前的一半左右。值得一提的是,太阳能的发展还将提速。 2020年至2025年,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将在北美许多地区成为经济上最具吸引力的技术。

一些大型石油公司已经开始构建崭新的、现代的可再生能源产品组合。挪威国家石油公司,依托其海上石油和天然气的丰富经验,正在收购大型离岸欧洲风电项目的股权。道达尔公司也正在引领战略转型,目标是到2035年将其低碳资产的比例由现在的3%提高至20%。该公司已经拥有美国一家太阳能公司 SunPower  的多数股权,2016年又斥资11亿美元收购了一家法国储能公司。虽然太阳能尚没有成为“新的页岩气”,但它对石化燃料需求的影响已远超此前的预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成本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