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技术正文

风电供暖知多少

2017-04-01 08:50来源:计鹏新能源关键词:风电供暖弃风限电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什么是风电供暖

为解决电网低谷时段风电机组弃风限电”问题,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于2015年发布-国能综新能[2015]306号文件《关于开展风电清洁供暖工作的通知》,至此,风电供暖这一新的环保理念走向前台。

来源:微信公众号计鹏新能源(ID:jipengxinnengyuan)

本质上是:电力供热——风能——电能——热能。意义在于解决风电消纳和采暖减排两面问题的抓手。

二、风电供热示范项目推进历程

启动——2011年在吉林开展了示范项目建设(风电供热方案论证会)

2011年底首个示范项目——大唐洮南项目开始运行

2013年3月发布《关于做好风电清洁供暖工作的通知》

2015年3月发布《关于做好2015年度风电并网消纳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5年3月发布《关于在北京开展可再生能源清洁供热示范有关要求的通知》

北京和河北联合实施示范项目

结合无煤化供热方案,延庆先行

2015年6月发布《关于开展风电清洁供暖工作的通知》(蒙、辽、吉、黑、冀、晋、疆)

三、设计要点

1、热负荷计算

1)确定供热面积;按照每1万千瓦风电配套制热量满足2万平米建筑供暖

2)确定采暖期天数;朔州、大同按照167天考虑

3)收集室外气象参数:采暖期室内计算温度、采暖期室外计算温度、采暖期室外平均温度

4)根据供热建筑物类型,确定建筑物采暖热指标

5)计算最大热负荷Q 、平均热负荷Q’

6)根据供热区域每日热负荷情况,确定供热总负荷

7)根据供热热负荷各阶段比例天数

8)蓄热模式确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供暖查看更多>弃风限电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