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时代新材2016年实现净利润2.42亿元 同比下降5.32%

2017-04-01 10:2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时代新材风电叶片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时代新材完成销售收入 116.41 亿元,同比增长7.54%;实现净利润2.42 亿元,同比下降5.32%,主要是由于欧元汇率变动导致欧元借款汇兑损失 4294 万元。2016年,风力发电实现收入2.72亿元,同比下降3.05%,主要是叶片销售收入减少所致;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主要原因是2016年材料价格增长和产量下降所致。

时代新材2016年主要会计数据

时代新材2016年主营业务分行业情况

核心竞争力分析

1、拥有雄厚的研发实力

​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轨道交通高分子材料及制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四大国家级技术创新平台。公司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在国家发改委公告的排名中名列第 25 位,并荣列湖南省以及铁路系统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首位。

公司现有一大批高素质的研发人员,各专业领域博士 62 人,工程技术人员 1441 人。公司本部先后取得国家授权专利 795 项(含发明专利 263 项),承担 20 多项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和国家重点火炬计划等重大科研项目。经过公司三十年来的经营与技术积累,公司已形成减振技术、降噪技术、绝缘技术、轻量化技术、抗震技术等五大核心技术,具备了高分子材料合成能力、高分子复合材料改性能力、系统结构仿真分析能力、振动测试和控制能力、噪声测试和控制能力、工艺装备设计能力和检测能力七大核心能力,公司已逐步发展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高科技产业基地之一。

2、产品已形成品牌优势

时代新材隶属中国中车旗下企业,“时代新材”被国家工商管理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是国内高分子复合材料基础研究和工程化应用领域最著名品牌之一,专注于高分子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三十年,在国内外市场中享有很高的声誉。

2016 年,公司首次上榜《财富》中国企业 500 强,位列第 453 名,并再度上榜 ACCA“中国企业未来百强”,公司国际行业影响力持续提升。在行业内,公司位列 2016 中国化工行业上市公司百强榜第 23 名,中国化工企业 500 强第 115 名。公司在 2016 年度全球非轮胎橡胶制品企业 50 强榜单上位列第 16 位,较上年度上升 12 位,创中国企业最好排名。

3、拥有稳定优质的市场资源

公司拥有一批长期合作的优质客户资源,在轨道交通市场,公司是全球唯一一家同时与世界六大先进机车车辆制造企业(GE、BT、ALSTOM、SIEMENS、AMSTANDRAIL 和中国中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实现批量供货的供应商;汽车市场着眼于全球,主要客户均为汽车行业内高端一线品牌,在大众、福特、奔驰、通用、宝马行业前五大终端客户的销售比约为 70%;风电市场在国内拥有远景能源、湘电股份、浙江运达、金风科技、华创风能、中车株洲所、上海电气等七大战略客户,战略客户订单占有率达到 85%,是远景能源、浙江运达、湘电股份、华创风能、中车株洲所的最大供应商。

4、业务国际化布局

近年来,公司立足国内保地位,面向全球谋发展,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先后成功并购澳大利亚 Delkor 公司及德国 BOGE,在美国、德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斯洛伐克、巴西、墨西哥等国家拥有了子公司和办事机构。公司香港子公司及跨境资金池可实现全球资金快捷高效调度,现有的全球资源平台还有力支撑了公司本部原有轨道交通、风电产业海外业务的拓展,同时促成公司逐步构建全球化的生产、采购、营销、售后网络体系,提升公司在全球范围获取、整合、共享资源的能力。

2016 年,公司风电产业继续保持国内行业第三名,与远景能源签定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其叶片主要供应商。2016年,公司加大对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共完成了四款叶片的开发,研发的海上风电叶片设计,可适应大部分主机厂的主流机型需求。自主设计的 3.0MW-59.5m 叶片实现了批量装机,并且产品设计开发周期缩短一半。推进叶片气动降噪技术研究,叶片运行噪声同比降低 1-2 分贝,开展了先进气动性能提升技术研究,在高海拔地区,叶片捕风效率同比提升了 2-4%。2016年,时代新材继续完善风电市场产业布局,在风能资源丰富的西南部成立了昆明分公司,在东部近海地带成立了昆山工厂,初步实现了风电叶片的西南与东部的产业布局。株洲风电工业园计划 2017 年年底完成建设,建成后将成为我国南方最大的叶片生产基地之一,公司叶片年产将提升到 2500 套以上。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时代新材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