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3月份核准、中标、开工风电项目汇总(3.1-3.31)

2017-04-01 12:1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本站关键词:一周项目汇总风电项目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8、三一重能中标国家电投灵丘6万千瓦风电供暖示范项目

近日,在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2017年度第一批风力发电机组设备-山地带方案招标项目中,三一重型能源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一重能)凭借优良的技术方案中标国家电投河北公司灵丘县风电供暖示范项目(第Ⅱ标段),容量为6万千瓦。

三一重能905超低风速产品

此项目拟采用三一重能905超低风速机型(30台单机容量为2MW),该风电场位于山西省大同市东南角,距灵丘县城约25公里。风电场年平均风速为6.45m/s,空气密度为1.057kg/m³,年满发小时数为2700小时,建成后年发电量为1.61975亿千瓦/小时。灵丘项目是截至目前全国最大的风电供暖示范项目,三一重能此次推出的905产品,能够参与该项目的建设,标志着三一重能为低风速领域提供的解决方案,已具备独特的竞争优势,获得了市场的认同与青睐,为拓展低风速市场份额打下坚实基础。

39、中广核肇庆德庆大顶山风电场项目建设规模变更为44MW(附复函)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广东发改委近日复函同意了中广核肇庆德庆大顶山风电场项目变更请求,建设规模正式变更为44MW。以下为复函原文: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中广核肇庆德庆大顶山风电场项目变更建设规模的复函

粤发改能新函〔2017〕1343号

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

《关于申请变更中广核肇庆德庆大顶山风电场项目建设规模的请示》(广核风电函〔2017〕026号)收悉。经研究,同意你司肇庆德庆大顶山风电场项目建设规模变更为44兆瓦,其它事项按粤发改能新函〔2014〕3843号文核准意见实施。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40、河北发改委同意华电康保小英图风电场100MW工程项目拆分为二(附复函)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河北发改委近日复函同意将华电康保小英图风电场100MW工程项目拆分为华电康保小英图风电49.5MW工程和华电康保十棚风电场一期50MW工程项目。以下为复函原文:

张家口市发展改革委:

你委《关于将华电康保小英图风电场100MW工程项目拆分为华电康保小英图风电49.5MW工程和华电康保十棚风电场一期50MW工程项目的请示》(张发改能源〔2017〕89号)收悉。经研究,现复函如下:

华电康保小英图风电场49.5MW工程项目和华电康保十棚风电场一期50MW工程项目同属于河北华电康保风电有限公司,于2016年12月12日分别取得核准。

为便于项目后续审批手续办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意将华电康保小英图风电场100MW工程项目拆分为华电康保小英图风电场49.5MW工程项目和华电康保十棚风电场一期50MW工程项目。请积极协调督促建设单位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投产。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3月23日

41、露天煤业拟投资约8亿元新建99.5MW风电场工程项目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露天煤业今日发布公告称为了开发新能源、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经济与环境和谐发展,公司全资子公司交口县棋盘山新能源有限公司拟在山西省交口县境内投资建设交口棋盘山风电场99.5MW工程项目。该项目总投资79,810万元。

本项目位于山西省吕梁市交口县境内,其中一期场址位于交口县西部与石楼县的交界处,二期场址位于交口县北部与中阳县的交界处。本项目规划容量为 99.5MW,拟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装机容量 50MW,二期装机容量 49.5MW。经对场区内测风数据评估,风资源情况较好,具有较好开发价值。该项目总投资 79,810 万元。自有资本占项目总投资的 20%,其余 80% 为银行贷款。

此投资项目运营后,有利于提升公司效益,除此之外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其他重大影响。

42、中电投7亿元风电项目落户湖南湘乡拟安装43台2MW风电机组

日前,湖南省湘乡市人民政府与中电投湖南娄底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确定在湘乡市壶天镇开发建设风力发电项目。

该项目拟投资7亿元,是湘乡引进的投资额度最大的新能源项目之一。预计明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计划安装43台2MW风力发电机组,装机规模达86MW,同步还将建设一座110KV变电站。

中电投湖南娄底新能源有限公司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电投江西电力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全面负责湖南、广西新能源项目的开发、运营和管理。

43、第三个!广东院再中标阳江地区400MW海上风电前期项目

日前,广东院中标中广核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可研和岩土工程勘察项目,在转型发展关键之年继续以蓬勃的态势大幅迈出从陆地向海洋的坚实步伐。

与阳江之海的三度浪漫牵手

中广核阳江海上风电项目是继粤电阳江沙扒30万千瓦示范项目、中节能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场前期项目后,广东院中标的第三个阳江地区海上风电前期项目。

项目总装机容量400MW,计划2018年开工建设,2020年5月全部投产。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提供11亿千瓦时清洁能源电量,满足阳江地区68万户家庭年用电需求,对推动阳江乃至广东省海上风电产业链的持续、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44、振华重工中标浙江省首个海上风电场升压站建造及安装工程

3月25日,振华重工成功中标浙江舟山普陀6号海上风电场升压站建造及安装工程。整个项目建成后将是国电电力以及浙江省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对整个浙江省的海上风电开发具有指导和示范作用。

振华重工承接海上升压站上部平台的陆上整体建造和海上施工。上部平台包括钢结构制造、舾装、暖通、消防及电力设备等安装、调试,是一座既要符合海工要求又需满足电力行业规范的高度集成平台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项目汇总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