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中央设立雄安新区 14家能源企业中“头彩”!

2017-04-05 08:50来源:能源日参关键词:雄安新奥能源长青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火了!疯了!自从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消息出台以来,这两日围绕这个新经济增长极的讨论就持续刷屏。

同时,来自北京、深圳、山西、温州等地的炒房客携巨资赶赴雄安,“新深圳”、“新浦东”呼之欲出,雄安房产市场也成了各路资本的竞相角逐的“跑马场”。

雄安新区设产的经济意义极其重大,不止当地人民、京津冀地区人民将从中分享红利,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能源产业,雄安新区的设立和建设将直接带动能源相关企业的发展和壮大。

雄安新区简介

据了解,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据悉,雄安新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规划建设以特定区域为起步区先行开发,起步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中期发展区面积约200平方公里,远期控制区面积约2000平方公里。

定位之一:绿色、生态、智慧

据报,在国家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7个方面重点任务中,生态及绿色的环境氛围也被多次提及。

任务中明确,(雄安)要建设(成为)绿色智慧新城,建成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城市;打造优美生态环境,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发展高端高新产业,积极吸纳和集聚创新要素资源,培育新动能;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建设优质公共设施,创建城市管理新样板;构建快捷高效交通网,打造绿色交通体系。

受益能源公司一览

近水楼台先得月,向阳花木易为春。雄安新区的设立,在该地区有业务布局的能源公司都将从中受益,比如说天然气、环保、电力、新能源汽车和光伏等。

当然,一个行业的受益还会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以光伏为例,如果光伏发电从中受益,那么就会延伸到全国的光伏相关企业,如组件、逆变器、支架、电缆和EPC等,国内的多家相关企业也会分得一杯羹。因涉及企业较多,在此不做赘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雄安查看更多>新奥能源查看更多>长青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