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媒体透露:华能集团+一家核电企业可能重组

2017-04-05 09:13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核能”关键词:华能集团核电央企重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日,“南方 能源观察”公众号推送了罗江南先生撰写的《发电央企重组路线图猜想:都在传合并,大唐和神华会在一起吗?》一文。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核能” ID:nuclear_energy)

文章透露:“对于传说中的另一个组合,华能集团+一家核电企业,亦是如此。”这也是此类信息第一次在公开媒体报道。

华能集团官网显示,该集团公司注册资本200亿元人民币,主营业务为:电源开发、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电力(热力)生产和销售,金融、煤炭、交通运输、新能源、环保相关产业及产品的开发、投资、建设、生产、销售,实业投资经营及管理。

华能集团公司从1985年创立至今,在2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为电力工业的改革、发展和技术进步提供了丰富经验;为电力企业提高管理水平、提高经济效益发挥了示范作用;为满足经济与社会发展的用电需求、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做出了重大贡献。公司坚持方向明确、科学发展,不断创新、保持领先,多方合作、互利共赢,逐步形成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的红色公司;注重科技、保护环境的绿色公司;坚持与时俱进、学习创新、面向世界的蓝色公司”的企业使命和“坚持诚信、注重合作,不断创新、积极进取,创造业绩、服务国家”的核心价值观等具有华能特色的企业价值理念。华能集团公司致力于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截至2016年底,公司境内外全资及控股电厂装机容量达到1.6554亿千瓦,为电力主业发展服务的煤炭、金融、科技研发、交通运输等产业初具规模,公司在中国发电企业中率先进入世界企业500强,2016年排名第217位。

【延伸阅读】

华能有望成我国核电第四极

来源:中电新闻网

2015.9.15

不久前开展的核能行业公众开放日活动由国家能源局、国家核安全局、国防科工局共同“坐镇”,并点名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核)、中国广核集团公司(简称中广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简称国家电投)与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简称华能集团)联合主办此次活动。

一般来讲,业界普遍认为我国只有三家具有核电业主资质的公司,但华能集团通过控股石岛湾高温气冷堆项目已经成为事实上的核电厂业主。然而,由于该项目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商业核电站,使得此前华能集团在核电领域定位较为模糊,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华能在核电领域的发展。

因此,此次被行业主管部门点名主办首届全国核能行业公众开放活动,承担与传统核电业主企业相同的社会责任,对于华能集团的核电发展之路意义重大———承担的责任与扮演的角色向来都是统一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央企重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