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国家环保部印发《高污染燃料目录》

2017-04-05 16:5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高污染燃料能源消费环保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国家环保部印发了《高污染燃料目录》,详情如下: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环境保护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环境保护局:

为改善城市大气环境质量,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2015年8月29日修订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三十八条规定,我部组织编制了《高污染燃料目录》(见附件),现予发布。本目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原国家环境保护总局2001年发布的《关于划分高污染燃料的规定》(环发〔2001〕37号)同时废止。

附件:高污染燃料目录

环境保护部

2017年3月27日

环境保护部办公厅2017年3月28日印发

附件

高污染燃料目录

一、为改善城市大气环境质量,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 2015 年 8 月 29 日修订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三十八条规定,制定本目录。

二、本目录所指燃料是根据产品品质、燃用方式、环境影响等因素确定的需要强化管理的燃料,仅适用于城市人民政府依法划定的高污染燃料禁燃区(以下简称禁燃区)的管理,不作为禁燃区外燃料的禁燃管理依据。

三、按照控制严格程度,将禁燃区内禁止燃用的燃料组合分为 Ⅰ类(一般)、Ⅱ类(较严)和Ⅲ类(严格)。城市人民政府根据大气环境质量改善要求、能源消费结构、经济承受能力,在禁燃区管理中,因地制宜选择其中一类(见表 1)。

表 1 禁燃区内禁止燃用的燃料组合类别

表 2 部分煤炭制品的组分含量限值

(一)Ⅰ类

1.单台出力小于 20 蒸吨/小时的锅炉和民用燃煤设备燃用的含硫量大于 0.5%、灰分大于 10%的煤炭及其制品(其中,型煤、焦炭、兰炭的组分含量大于表 2 中规定的限值)。

2.石油焦、油页岩、原油、重油、渣油、煤焦油。

(二)Ⅱ类

1.除单台出力大于等于20 蒸吨/小时锅炉以外燃用的煤炭及其制品。

2.石油焦、油页岩、原油、重油、渣油、煤焦油。

(三)Ⅲ类

1.煤炭及其制品。

2.石油焦、油页岩、原油、重油、渣油、煤焦油。

3.非专用锅炉或未配置高效除尘设施的专用锅炉燃用的生物质成型燃料。

四、本目录规定的是生产和生活使用的煤炭及其制品(包括原煤、散煤、煤矸石、煤泥、煤粉、水煤浆、型煤、焦炭、兰炭等)、油类等常规燃料。

五、本目录由环境保护部负责解释。

六、本目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原国家环境保护总局 2001 年发布的《关于划分高污染燃料的规定》(环发〔2001〕37 号)同时废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污染燃料查看更多>能源消费查看更多>环保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