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我国将发布风电光伏发电的协同效益报告

2017-04-06 08:49来源:中国质量报关键词:风能可再生能源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日前从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获悉,该机构与绿色和平联合将于4月11日在北京举办《能源转型加速度:中国风电光伏发电的协同效益》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会。届时,来自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以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将发表主旨演讲并开展交流研讨。

据了解,该报告在国内学界首次定量评估了中国发展风光发电所带来的能源、环境、经济和社会4方面的影响,并提出发展风电光伏的八大协同效益,其中一些主要研究方向包括:2015年和2030年我国风光发电分别替代化石能源总数,2015年和2030年我国风光发电的外部环境收益数等。

该报告由绿色和平北京办公室组织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以及卓尔德环境研究(北京)中心等机构,历时一年共同完成。报告中综合国内外风电和光伏发展形势、技术进展、支持政策等资料,提出从基准年份(2015年)到目标年份(2030年)中国宏观经济情景以及不同发电方式的成本变动情景。同时,报告基于中国电力系统现状、低碳减排的国际承诺以及保持电力系统运行成本最低等限制因素,构建了2030年中国电力系统的发展情景,并在该情境下定量、定性地评估中国风光发电所带来的能源、环境、经济和社会效益。

组织者希望能借此报告来统一和加深社会对可再生能源协同效益的认知,尤其是对风电和太阳能光伏发展所带来的能源、环境、经济和社会效益的认知,为可再生能源创造更加公平、健康的发展环境,加速中国能源转型的发生。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成立于1981年,由风电领域相关企业、从业人员以及专家学者组成,致力于我国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健康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能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