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沙沱发电厂团委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

2017-04-06 20:36来源: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沙沱发电厂作者:付 中关键词:沙沱发电厂安全生产贵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华电贵州沙沱发电厂在厂房装卸场组织开展以“安全生产、青年当先”为主题的2017年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通过创建活动教育引导该厂团员青年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养成安全生产习惯。

一是突出创建主题。围绕“安全生产、青年当先”主题,通过创建集体佩戴安全生产示范岗臂章开展“亮牌上岗”,将创建活动周期内,创建集体在安全生产工作上履职尽责的情况与推优评先挂钩,实行荣誉考核责任制度,从思想上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二是注重岗位实践。结合岗位特点和工作需要,开展一次“学规范、记标准、识图纸”青工技能竞赛活动、开展一次“安全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开展一场“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鼓励和引导青年职工发挥首创精神,创新和改进不符合标准的安全管理制度、工艺技术、设备设施和作业环境,促进企业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三是规范管理机制。制定青安岗位创建方案、创建目标、创建措施和创建考核评价标准,建立清晰规范的工作台账,明确青工的安全生产责任,使创建活动有计划、有内容、有保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确保活动有实效。

 

   

作者: 付 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沙沱发电厂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贵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