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沙沱发电厂全面打响防洪度汛攻坚战

2017-04-07 11:02来源: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沙沱发电厂作者:付 中关键词:沙沱发电厂发电厂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汛期的到来,沙沱发电厂提前部署落实2017年汛前工作,并从组织机构、工作机制、防汛物资准备和地区联合防汛会筹备召开等环节考虑,进行全方位落实,确保防洪度汛与汛期争发电量工作两不误,全面打响防洪度汛攻坚战。

为使防汛工作有序开展,该厂提前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防汛工作的通知》、《关于成立沙沱水电站工程2017年防汛组织机构的通知》,成立了防汛领导小组和防汛办公室,公布了防汛责任人值班时间及联系方式,成立了厂部及各部门的防汛抢险组织机构,明确各级人员的防汛职责。该厂2017年1月5日就组织召开了2017年防汛措施计划讨论会,落实防汛工作。

结合2016年沙沱水电站遭遇百年不遇暴雨袭击的经历和历年来的防汛工作重点,该厂未雨绸缪,周密部署,加强了防汛物资补充、领用、清点等工作管理。该厂目前正在进行中心仓库搬迁工作,为确保防汛物资供应到位,该厂指定专门的防汛物资管理负责人,对防汛物资进行了全面清查,做到账、卡、物、表四相符并及时按照相关流程补充防汛物资,实现防汛物资专项专用,确保在关键时刻不影响防汛工作,做好后备力量支持。

为在汛期保证发供电设备的安全健康稳定运行,给设备撑起一把安全可靠的“保护伞”,该厂及时向集控中心上报了《乌江沙沱水电站水库防汛抢险应急预案》、《乌江沙沱水电站2017年水库汛期调度运用计划》,有针对性的加强了对运行设备、上下游水位计、水工建筑物、泄洪报警系统、水情自动测报系统等的全面检查,不留死角,对检查中发现的缺陷和隐患通过生产管理系统下发整改通知单,并提出整改时限,确保设备的安全健康稳定运行。

此外,该厂还积极主动与地方政府、地方水文、气象等部门沟通,筹备召开地区联合防汛工作会,通过密切联系,相互配合,筑牢防汛高墙。

作者: 付 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沙沱发电厂查看更多>发电厂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