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上海电气董事长黄迪南与如东县政府合推高端风电产业 签约各方总投资80亿元

2017-04-07 12:21来源:上海电气作者:李贺关键词:上海电气江苏风电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1日,上海电气与江苏省如东县政府在沪举行风电产业链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迪南,国家电投集团江苏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魏居亮,如东县县委书记潘建华,县委副书记、县长沈峻峰出席签约仪式。

上海电气目前海上风电市场占有率第一,在海上风电技术、工程、运维、培训等方面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江苏省如东县是国家首批绿色能源示范县,有106公里海岸线和6000平方公里海域,海上风资源丰富,并以做大做强风电产业为发展战略。本次签约项目包括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与如东县人民政府、江苏海力风电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关于深化风电产业合作的框架协议》,协议涉及陆海风电运维培训基地及数据处理中心、海上风电运维中心、风机控制系统组装基地和海上风电资源开发等一系列合作。与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等相关企业签署《海上风电重装产业园投资框架协议》、《风电运维培训基地及数据处理中心投资协议》等。签约各方总投资达80亿元。

上海电气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迪南在签约仪式上发表讲话

黄迪南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如东风电产业定位清晰、明确,走出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之路。上海电气建设的风电培训中心、运维中心及数据中心,均属于国家大力发展的高端生产性服务业,是上海电气风电产业发展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蕴含了风电行业发展的核心技术。本次集中签约标志着上海电气与如东合力打造高端风电产业迈出了坚实一步,签约各方应以此为契机,紧紧抓住海上风电发展的关键节点,在深化合作中加快项目建设、推进产业发展,用具体行动体现合作诚意、扩大合作成果,为江苏省乃至中国海上风电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潘建华说,上海电气是中国装备制造业的领导品牌。基于绿色发展的共同理念,上海电气和如东强强联合,这对于上海电气进一步开拓风电市场,对于如东实现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引领意义。如东县政府将为上海电气在如东的发展创造最完善的条件、营造最高效的环境、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共同在“绿色制造、制造绿色”中实现互利共赢。

签约仪式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总裁金孝龙等代表上海电气在各份协议上签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气查看更多>江苏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