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多举措推进费控业务

2017-04-07 15:18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县电业局智能电网远程费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7日,光山县供电公司组织25个供电所40多名相关人员开展远程费控专业培训,强化远程预付费管理,进一步降低公司电费回收风险,确保费控业务深化应用工作稳妥、有效推进。

长期以来,供电客户用电管理收费一直是采取先用电、后抄表、再付费的传统作业方式,而智能表远程费控系统是将集抄、预警、通知、停电、复电等一系列流程实现远程智能自动化控制的系统,是智能电网发展阶段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根据省市公司相关要求,光山县供电公司多举措推广远程费控应用工作,引导用户转变以往的“先用电,后交费”到“先购电,后用电”的费控模式,切实提升电费回收效率。多渠道开展费控业务宣传工作,做好费控推广应用期间客户沟通、解释工作和舆情监控工作,避免远程停送电引起的客户投诉,进一步塑造供电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用真诚之心架起供电企业和客户之间的友谊桥梁。公司要求各基层单位及时反馈费控应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业务培训确保基层工作人员充分了解和掌握费控远程相关知识,增强各级营销人员在推广费控过程中消除费控客户各种疑虑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公司在费控业务推广的过程中,注重及时梳理分析出现的问题,总结提炼工作经验,通过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技术支持部门的沟通,加大费控问题的消缺力度。

该公司通过这次费控业务工作的专题培训,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公司要求各供电所要持续加大费控业务推广力度,切实将“费控”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客户养成良好用电交费习惯,确保有效防范电费回收风险。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县电业局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远程费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