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这样做 一年可少交电费450元!

2017-04-10 08:34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用电量阶梯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供电公司这个政策好,冬天夏天开空调再也不害怕电费上二档电价了,一年帮我家节省了好几百元的电费!”4月5日,家住济源市北海小区的小张刚刚从供电营业厅办理完非集中供热区域一档电量增加业务,不住的感慨道。

五年前的七月一日,我国开始全面实行居民阶梯电价,河南每年按累积用电量划分为三档电价,“一户一表”用户一年内累计用电量不高于2160度的部分,仍按原规定电价执行;高于2160度不高于3120度的部分,按二档电价标准执行;高于3120度的部分,按三档电价标准执行。

小张家有6口人,每逢寒暑假,家里3台空调不停地转,加上冰箱、电饭煲、电视机、照明......,用电量蹭蹭蹭的往上走,一个月用掉三四百度电很正常,2015年前9个月总用电量已达到全年一档电价电量,11、12月份用电量更是突破三档电价,仅年底两个月用电1179度,按一度电0.86元算共缴纳电费956元,着实让全家人吃惊不小。

但这种情况在去年有了很大改观,“多亏供电公司实行的一户多人口电量优惠政策”,小张为我们算了一笔经济账:家里常住人口6人(含6人)以上的可申请多人口电量优惠,一年可多用一档电量1200度,去年小张家里共用了3328度电,依然在一档电量范围内,刚好享受到了该政策带来的优惠,供电营业厅营业员算了一下,去年为小张家共省下电费360元。

今年,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又出台一项惠民政策:为推广清洁能源,暖心出台居民用户用电取暖电价优惠政策,增加非集中供热区域一户一表居民用户可以向电力部门提出申请,经确认后,一档电量每年增加300千瓦时,一年可为居民用户节省电费90元,同时该项利民政策和一户多人口电量优惠政策不冲突。小张所在小区刚好没有集中供暖,享受到电量优惠政策好处的他一听说就立即去营业厅办理了,“这样算下来,不必刻意省电,一年可少交电费450元呢!”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量查看更多>阶梯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