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国家电投2017年1-3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04-10 08: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投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五大发电国家电投2017年1-3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水电项目、核电项目、光伏发电项目的核准、开工等,具体情况如下:

 

3月份:

赤峰新城热电公司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

3月25日8时00分,赤峰新城热电2×300MW新建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连续运行,主辅设备运行安全稳定、技术指标优良、排放指标均优于行业标准,各项技术指标优良,圆满完成项目建设里程碑节点。赤峰新城热电新建工程作为国家电投集团在内蒙古东部地区实施煤、电、热联营,优化产业布局、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而实施的“上大压小”项目,是内蒙古公司煤电产业一体化综合能源协同发展的重要体现,也是赤峰市居民采暖用热的重要民生工程。

赤峰热电厂完成2号汽轮机改为背压机可研外审工作

近日,按照赤峰热电厂2017年供热技术改造工程实施计划,技术改造工程第一部分B厂2号汽轮机改为背压机可研外部审查工作在赤峰宾馆进行。会议原则同意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关于赤峰热电厂B厂2号汽轮机改为背压机组工程的可研报告,针对技术部分和技经部分分别提出了10项和7项问题,目前可研单位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预计4月5日出具正式可研报告。本次评审会的召开,标志着内蒙古公司赤峰热电厂供热改造工程进入了准备实施阶段。

四会热电公司首份供热合同正式签订

3月24日,四会热电公司与广东东岳纺织有限公司正式签订《热力蒸汽供用合同》,该合同是该公司与南线一期用热企业签订的第一份供热合同,标志着该公司在热力营销上取得重大进展,也为“以热定电”模式下的机组投产运营创造了前提条件。该公司首份供热合同的签订,为完成南线一期剩余用户的供热合同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营销人员积累了宝贵实践经验,也为完成该公司机组投产后的年度目标奠定了基础。

景德镇发电烟囱成功爆破圆满完成历史使命

3月24日15点28分,随着起爆指令的下达,“轰”的一声,两根分别为100米和180米高的烟囱定向爆破,最终精确地倒塌在预定区域。至此,江西景德镇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矗立几十年的景德镇市最高的两根烟囱正式“退休”,完成历史赋予的使命。江西景德镇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前身系江西景德镇发电厂,始建于1972年4月,诞生了江西省首台高温高压机组。1994年、1995年相继建成投产2台12.5万千瓦机组,2004年底建成1台17.5万千瓦循环流化床机组。2009年10月16日,通过“上大压小”关停五台机组,异地建设两台66万千瓦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

平圩发电两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通过环保验收

3月23日,平圩发电公司一号、五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顺利通过淮南市环保局评审验收,与会专家认为该公司两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环保设施建设到位,环保设备运行良好,达到烟气排放环保标准。该公司一号、五号机组通过超低排放改造环保验收后,将持续推进二号、三号、四号机组超低排放工程项目改造,为区域环保事业做出新贡献。

豫新发电平原示范区供集中供热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近期,豫新发电锁定平原新区和原阳开发权,通过与平原示范区、省市能源局和科研机构等深入沟通和不懈努力,已与平原新区签订了供热框架协议,与原阳县也将签订合作协议。豫新发电平原示范区集中供热项目规模为170万平方米,远期规划1200万平方米。目前,该公司已编制完成平原新区《热电联产规划》和《热电联产项目可研报告》初稿,并启动项目的能评、环评、安评等工作,各项前期按照计划有效推进,力争今年开工,2017年底项目竣工投产。

电力分公司超低排放改造工程获得批复

近日,为满足环保新标准要求,使污染物全部达标排放,经多方审慎研究,于内蒙古公司2017年第2次党委会审议通过,同意批复电力分公司3、4号机组及8号机组环保超低排放改造项目计划。该改造工程主要包括引风机扩容、除尘器电区及袋区优化、脱硝系统催化剂更换、增加尿素水解系统、浆液循环系统更换、脱硫塔搅拌器拆除、搅拌器重新设计、喷淋层及喷嘴更换、设置双相整流装置及壁环、吸收塔加高增容、更换高效除雾器、增引合一、扩容制浆系统、增设临时烟囱及防腐等项目。

周口燃机项目#1余热锅炉大板梁吊装完成

3月16日14时42分,随着现场吊机阵阵的轰鸣声,周口燃机项目#1余热锅炉大板梁顺利吊装就位,为下一步锅炉受热面安装工作奠定了基础。周口燃机项目余热锅炉采用东方菱日锅炉有限公司生产的三压、再热、无补燃、卧式、自然循环余热锅炉,露天卧式布置,高、中、低压三个锅筒采用支撑方式布置于炉顶钢架上,整台锅炉为全钢构架,自支撑型钢结构,锅炉本体及辅助间为封闭结构。

黔西电厂5号发电机定子顺利起吊

3月12日8:20分,经充分准备后,随着现场起吊指挥一声令下,黔西电厂二期扩建(1×660MW)机组发电机定子顺利起吊,标志着汽轮发电机组的安装工作拉开序幕。此次发电机定子的顺利起吊,是各参建单位紧密配合、精心施工、科学策划的必然结果,同时也预示黔西电厂二期扩建(1×660MW)机组工程设备的安装工作必将顺利完成。

福溪发电2号机组节能改造通过达标确认

3月10日,福溪发电2号机组节能改造通过四川省能源局达标确认,这是继2016年12月该公司1号机组通过验收后的又一阶段性成果,意味着该公司两台机组均已通过节能改造验收。

霍煤鸿骏铝电公司全面推进烟气污染物趋零排放示范工程

近日,按照2017年重点工作整体安排部署,霍煤鸿骏铝电公司煤电铝烟气污染物趋零排放示范工程自2月份复工以来,在确保项目绝对安全施工的前提下,按照时间节点全面推进工程建设。目前,该示范工程已完成14份设计图纸、吸收塔等196根桩基作业和14种设备预中标厂家确认,原烟道材料进场80%,并开始加工制作。按照工程计划,煤电铝烟气污染物趋零排放示范工程将于10月底全部启动投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