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法国核安全连续剧:政府下令关闭最老核电站

2017-04-10 09:29来源:欧洲时报内参作者:周文仪关键词:核电站费森埃姆核电站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法新社电,《宪报》4月9日公布一道政令,关闭法国最老的费森埃姆(FESSENHEIM,上莱茵省)核电站,同时确定了关闭的日期原则,法国电力集团(EDF,法电集团)启用弗拉芒维尔(FLAMANVILLE,芒什省)第三代封锁压水式(EPR)核电站之日起,关闭费森埃姆核电站

政令的第一条规定:“废止费森埃姆核电站的使用许可令,该许可令的废止日期从弗拉芒维尔封锁压水式核电站的启用日期开始。”法电集团预定最早于2019年启用弗拉芒维尔核电站。

能源部长罗亚尔当天在推特上发帖指出:“关闭费森埃姆核电站的政令已签署,今早在《宪报》上公布。这表示《能源过渡法》已实行。”

她上周五(7日)指出:“在任期结束之前公布一道政令,将促使关闭费森埃姆核电站”,“关闭的程序的不可逆转”。关闭费森埃姆核电站是奥朗德竞选总统时的一项明星承诺。

费森埃姆(FESSENHEIM)核电站

法电集团董事会上周四在一场激烈辩论之后,获得了新的宽延:法电集团将可只在弗拉芒维尔核电站启用6个月之前才向当局递交废止费森埃姆核电站经营许可证的正式申请。

这道政令重述了法电集团董事会最后一次决议提到的条件,另外还强调法电集团必须遵守《能源过渡法》有关法国核电生产能力上限的规定(目前的水平为63.2吉瓦)。

弗拉芒维尔(FLAMANVILLE)第三代封锁压水式(EPR)核电站

费森埃姆核电站建于1977年,有两座核子反应炉,每座年产900兆瓦电力。关闭费森埃姆核电站是奥朗德的一项竞选承诺,他最初预定于2016年底关闭,后来把期限推迟到2018年。法电集团预定这一年启用弗拉芒维尔核电站,但时间也推迟。

【延伸阅读】

法国超龄核电站再推迟关闭  环保部长“颜面尽失”?

法国“走出核能协会”负责人表示,费森海姆核电站已经超龄,再拖下去会发生一系列的故障。

法广网报道,距法德边界不到1.5公里的费森海姆核电站( Fessenheim ),是法国最陈旧的核电站之一。现法国总统奥朗德在2012年竞选总统时曾承诺,会力求在2017年前关闭核电站。但电力公司董事会在6日的决议中,推迟关闭该核电站。

法国环保和能源部长罗亚尔(Ségolène Royal)6日表示,即便法国电力公司延迟了关闭时间表,但关闭的决定是不可逆转的。6日的董事会把关闭核电站的期限明确记录下来。法国总统候选人马克龙表示,如他成功当选,会立即关闭费森海姆核电站。

4月6日,法国电力公司董事会商讨是否放弃这个陈旧的核电站。很多媒体也是摒息以待,等待董事会的投票结果。费森海姆一些职工也在巴黎总部门前集会,表明反对关闭核电站的态度。四大工会一致反对立即关闭核电站:工会代表表示,这个核电站直接或间接关系到2000个工作岗位。此外,据报道该核电站能为电力公司带来2亿欧元的收入。傍晚时分传出消息。董事会拒绝了关闭核电站的提议,听到这个消息,聚集在巴黎总部的职工们按耐不住喜悦的心情。

根据电力公司高层提出的要求,关闭费森海姆核电站需三个条件。一是欧洲委员会对于相关的补贴,不提出异议;二是能够在弗拉芒维尔(Flamanville),修建新一代欧洲压水反应堆核电机组(最快2018年底开始运作);三是在滨海塞纳省(Seine-Maritime)帕鲁埃尔(Paluel),增建两个核反应堆,以确保电力供应。

法国电力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让-贝尔纳˙列维(Jean-Bernard Lévy)提议,当弗拉芒维尔新一代欧洲压水反应堆核电机组开始运作时,再关闭费森海姆核电站。

工会人士还向阿尔萨斯地方电视台和《阿尔萨斯最新消息报》披露,电力公司董事会正在商讨一项动议,将推迟关闭费核电站的决定落实在文字上。法国“走出核能协会”负责人表示,费森海姆核电站在很大程度上已经超龄,电力公司早就该做出停止运营的决定。再拖下去,会发生一系列的故障。负责人还表示,这是不能令人接受的。(欧洲时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费森埃姆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