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东海县公司员工安全防护口袋有秘诀  

2017-04-10 10:21来源:江苏省东海县供电公司作者:李保海关键词:江苏东海供电运维站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0日,在东海县供电公司110千伏白塔变电站主变检修工地,该公司运维站及安全督查部有关负责人将一本本《安规宣传教育的口袋书》赠送给正在休息的员工。

如何从思想上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如何让员工牢记安全规程?东海县供电公司想办法从形式上革新,开展员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安全知识融入企业文化,同时更有效的利用集中培训,分部培训和班组培训的方式各个击破。施工现场采取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相互制约的方法强化安全理念。

最近,该公司又在员工口袋上做文章,将东海公司创新印刷的《安规宣传教育的口袋书》赠送与员工,让员工在工作之余能及时复习巩固安全规程,提升施工期间的安全防范等级。

“口袋书虽小但很实用,内容简单,有针对性,册子中的图解简单易懂”,该公司运维站副主任梅春节高兴的告诉笔者。

据了解,该公司此次赠送员工的口袋书是根据不同专业精心设计印发的,结合《安规》相关条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工人工作场景进行直观展示,包括“变电运行篇”、“线路运行篇”、“配电运行篇”等,指导工人作业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深受员工们的欢迎。

“无论是基建施工、生产运行,还是日常抢修、营销服务,人人都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我们给员工发安规宣传口袋书就是要让大家深刻认识到违章作业的危害性,强化忧患意识,指导工人安全施工,规范操作。很多一线工人文化水平不高,口袋书针对不同专业、不同部门,用漫画再现了工人作业场景,这样宣传效果更好,工人们也更愿意看”,东海公司安全监察质量部主任宋金强如是说。

目前,该公司员工人的口袋中都有一本安全秘籍,人身安全和设备安全都有了保护神。(李保海)

作者: 李保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苏东海供电查看更多>运维站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