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综合正文

艺术感十足?风电等新能源也可以美出新花样!

2017-04-10 10:41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关键词:风能可再生能源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些大规模太阳能装置会把阳光汇聚到合成油集热管上,加热后,将水煮沸产生电力。下图是内华达州的太阳能装置,这样的装置可以通过重新定位镜子,把阳光汇聚到中心接收塔的熔盐储能装置。从几百米的高空俯瞰,太阳能装置和风力涡轮机宛若一幅幅抽象的艺术作品:不规则的金属花瓣闪闪发光,围绕在一个苍白的雄蕊周围,就像一朵朵锋利而又纤细的花塔。

虽然这些装置看起来尚在“襁褓中”,似乎过于抽象而缺乏实际应用,但事实上,太阳能和风能技术正在蓬勃发展。

政府的鼓励措施每年都会推陈出新、公共政策每年都会变化,而技术也在不断进步,这些都让企业和个人对清洁可再生能源更为着迷。去年,美国太阳能产业的雇员数量甚至高于传统的煤炭、石油和天然气产业的雇员数量总和。

尽管如此,一些人担心新能源运用得太少且太迟。但是科学界已达成共识,现如今是人们最需要绿色能源的时刻:西方人的平均碳排放量一年可以融化30平方米的北极冰,导致全球海平面上升。

从化石燃料转向各种清洁可再生能源(比如太阳能和风能),这一举动可以说迈出了正确的一步。在我们这两位摄影师看来,未来是光明的。

鸟瞰之美

土生土长的保加利亚人Jassen Todoro是一位小提琴家,在旧金山大学担任音乐教授,此外他还是一名飞行员、是《国家地理》你来掌镜的成员,会定期分享自己从四座飞机上拍到的照片。

Todorov笑言:“我20多岁时,一直在担心作为音乐家怎样才能找到工作,所以我想,‘如果成为一名飞行员呢?’嗯,我做到了,我没有向困难低头。”

但是,他肯定向“大地低头”了。“这就像打开了一个新世界,从A点飞到B点,有很多东西等着被发现……这是个寻找和发现的过程,我在脑海中想着‘我的天,这太让人难以置信了,我最好把它拍下来。’”

一排风力涡轮机屹立在加州,官方承诺到2030年,全州50%的电力将来自可再生能源。

摄影:JASSEN T.,你来掌镜

风力涡轮机有三个弯曲的叶片,每个长达60米;它们在转动时会驱动一个连接到发电机的轴。虽然有批评人士指出,叶片会对飞行生物造成致命影响,但实际上,风车对鸟和蝙蝠的危险性比汽车、电线、高层建筑要低。

摄影:JASSEN T.,你来掌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能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