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投资约12亿元 大唐如皋燃机热电联产项目落户丁堰镇

2017-04-10 15:51来源:中共如皋市委新闻网作者:吴瑶关键词:燃气热电热电联产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日,如皋市政府与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签订大唐如皋燃机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协议书。根据协议,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将在丁堰镇建设一个“以热定电”的清洁能源项目,以满足我市东部片区企业用热需求。市领导何益军、缪爱诚、高峰、程瑞琴出席签约仪式。

大唐如皋燃机热电联产项目既是我市积极响应省“263”专项行动的实际举措,也是满足我市东部片区企业用热需求、南通地区用电负荷快速增长需求以及缓解区域能源紧缺矛盾、优化招商引资环境的现实需要。根据协议,大唐如皋燃机热电联产项目一期规划建设6FA型燃气一蒸汽联合循环热电机组,投资约12亿元,设计热负荷暂定为120t/h;远景预留扩建2套9F级燃气热电机组。该项目以天然气为燃料,无烟尘和灰渣排放,可实现热、冷、电三联供,1号机组预计可于2019年3月投产发电。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杰表示,企业将依托该项目,成立区域售电公司或能源营销公司,对覆盖企业开展售电、售热、售冷和配电业务,并开展合同能源管理、综合节能和用能咨询等增值服务,降低用电企业生产成本。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在与企业代表交流时表示,源于“十三五”以来全市上下对产业提档升级的共同追求,一直以来,如皋市委、市政府与大唐集团合作的意愿都非常强烈。丁堰镇是如皋的制造业强镇,产业集聚度高,大唐如皋燃机热电联产项目选址丁堰十分恰当。何益军希望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尽快启动前期调研,对项目覆盖范围做出精准测算,对项目具体建设位置开展严谨论证,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发挥出应有的社会、生态和经济效益。同时,何益军期待企业就“如何将服务产业发展与服务城市功能相结合”这个课题开展深入研究,助力我市东南高铁新城建设。(记者吴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热电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