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配合离岸风电政策 台中港准备好了

2017-04-12 08:55来源:工商时报关键词:台湾风电离岸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打造台中港成为风电產业的重镇,台中港务分公司指出,台湾具有海上优良风场地理优势,但离岸风机体积尺寸大,不论载运或安装都要专属离岸风机的安装工作船、风机预组装重件码头及后线组装区配合,「这些条件,台中港都准备好了!」

台中港务分公司表示,“行政院”已核定「千架海陆风力机计画」,确立离岸风电「先示范、后区块」的推动策略,其中,离岸风电设置容量将于民国114年完成3GW。

由于离岸风机属大型重件机具,组装需较大空间,再考量海上作业风险与便利性,选择距离风场较近的港埠较具建设优势,台中港为国际商港,距离风场运程最短,加上码头水深及后线场地足够,相关基础建设完备,可容纳大型安装船靠泊,经行政院、经济部、台丹技术合作机构及產业界等单位评估,择定台中港为离岸风机发展最佳基地。

台中港务分公司表示,为贯彻离岸风电政策,除计画新建、改建台中港5A、5B、106等3座码头为重件码头,供离岸风力机从事码头预组装作业外,并提供100公顷土地及兴建道路等相关公共设施,作为国產化风机零组件產业专区,总投资金额逾25亿元,并已纳入行政院前瞻基础建设计画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台湾风电查看更多>离岸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