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管理正文

华电贵州沙沱发电厂“三个零容忍”检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17-04-12 11:25来源: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沙沱发电厂(建设公司)作者:付 中关键词:沙沱发电厂安全生产安全检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乌江公司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和“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安全理念,沙沱发电厂安委办利用每周五的下午定期组织开展“三个零容忍”检查,通过四项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一是提前部署,周密安排。该厂针对以往安全检查的薄弱环节、需要时时刻刻关注的重点环节以及各类安全检查的检查提纲,制定并印发了《沙沱发电厂“三个零容忍”检查细则》,通过细则提前对现场进行安全措施的完善,做到“事前”现场作业有危险点分析、有技术交底,并制定相危险因素防控措施,营造安全的运行、检修环境。

二是严格制度,规范操作。该厂“三个零容忍”检查通过各生产部门每周五随机安排一人组成检查组,在安委办的带领下,对照检查细则、对照各类安全规章制度逐一开展检查,检查现场发现问题、现场签字确认提出考核。检查结束后,被考核部门立即组织制定整改计划和方案,认真落实风险预控工作。

三是全员纠察,消除违章。该厂动员生产部门全员全过程参与“三个零容忍”大检查,检查中做到“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明确责任人,明确考核标准,实行责任追究,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层面,每一个环节,避免了检查走过场、打人情牌的情况。

四是严格程序,实时总结。检查组每周五检查结束后,会在下一周周一通过OA通知公告栏发布检查通报,明确整改项目、措施及责任人,在下一次的“三个零容忍”检查中检查是否落实到位,实现安全管理的闭环。

该厂通过开展“三个零容忍”检查,实现了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提高设备健康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作者: 付 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沙沱发电厂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检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