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湖北工程总承包孟加拉诺瓦布甘杰100兆瓦重油燃机项目并网一次成功

2017-04-12 16:38来源:湖北工程公司作者:宋凯希、余洋关键词:重油发电燃机项目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湖北工程公司总承包建设的孟加拉诺瓦布甘杰100兆瓦重油燃机项目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孟加拉诺瓦布甘杰100兆瓦重油电厂项目容量为12×8924千瓦重油发电机组,配7台余热锅炉所需的主、辅机设备及生产配套设施。设2段11千伏发电机电压母线经2台工作主变,1段11千伏备用段经1台备用主变,接入厂内132千伏高压配电装置汇流母线,以1回132千伏线路接入电网。

为确保首台柴油发电机并网一次成功,项目部试运指挥人员与瓦锡兰调试厂代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以科学严谨、精益求精的态度,圆满完成11号柴油发电机出口断路器非并网分合试验、正常/故障跳闸试验、假同期试验等并网前各项试验。最终于16时56分,11号机手动同期并网,16时58分带负荷至3兆瓦。其余11台机也将陆续并网。

该项目11号机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标志着整个机组已具备投产运行条件,此举为即将进行的12台机组50-72小时稳定运行,及后续168小时满负荷运行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孟加拉诺瓦布甘杰100兆瓦重油电厂项目于2016年5月开工,由湖北工程公司设计院总承包建设,工程建设公司施工,该项目得到了孟加拉国外交部、电力发展委员会的高度重视,该工程顺利开展,为孟加拉的电力发展做出实质性贡献。

据了解,孟加拉国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重要国家,近年来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年均GDP增长率6%以上。为了克服电力供需缺口,满足不断增长的用电需求,孟加拉政府大幅增加发电能力。湖北工程公司在该项目建设中充分发挥规划咨询、工程建设以及资源整合上的整体优势,主动思考,延伸服务,按质按期完成各项合同要求,力争打造中国电建与孟加拉合作的标杆与典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油发电查看更多>燃机项目查看更多>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