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人物正文

中水电四局武汉轨道公司员工业余文化生活丰富多彩

2017-04-13 17:59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向家坝项目部作者:张继军关键词:中水电四局武汉轨道公轨道交通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水电四局武汉轨道公司以促进员工身心健康、提高员工综合素质为目的,不断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活动。今年以来,在抓好生产经营的同时,除开展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传统比赛活动外,还掌握时代脉搏,组织开展了多项新颖灵活、颇有成效的文化活动,进一步了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员工的向心力。

首届“四局印象˙轨道故事”开局良好。

1月18日,轨道公司举办的首届“四局印象˙轨道故事”系列文化活动圆满收官。首届“四局印象˙轨道故事”系列文化活动主要包括演讲比赛和员工书画、摄影、优秀文学作品征集。活动从2016年11月底开始筹备,2016年12月30日演讲比赛拉开活动序幕,书画、摄影、文学作品评选次第展开。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公司轨道交通各个板块的参赛者用不同的形式讲述自己的“轨道故事”,充分展现了轨道交通建设者的精神面貌。办公楼文化走廊彰显公司崭新形象。2月份,在召开轨道公司2017年工作会前,综合管理中心经过数天时间的规划、设计,在办公楼走廊墙壁安装了21块宣传展板。

“把不断学习培养成习惯”、“用制度保障相对的公平”、“心系团队就是关爱自己”等标语和一幅幅铁路、地铁施工形象照片,不仅美化了办公环境,更彰显了公司崭新的形象。此外,轨道公司还将企业管理理念、经营理念、人才理念、分配理念等制作成展板,悬挂在会议室。在机关的引导下,各项目也在驻地建设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文化墙,营造团结奋进、文明和谐的氛围。美文朗诵弘扬正能量,提升自己、感染他人。3月份,徐盐铁路工程指挥部举办了“奉献他人˙提升自己”我心中的美文朗诵会。朗诵会在海子的《以梦为马》中,拉开了序幕。选手或激扬、或婉转、或温暖的声音回荡在朗诵会现场,《坦然看生活》、《海燕之歌》、《念奴娇˙赤壁怀古》等20篇古今中外的名家作品飘荡在每个听众耳中。美文朗诵弘扬正能量,提升自己、感染别人,引领员工在努力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也让干部员工感受到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现实版“开心农场”快乐耕耘,陶冶道德情操。

网上虚拟游戏“开心农场”曾风靡一时,让少数青年员工乐此不疲,有的白天上网“种菜”,晚上不忘记起床“偷菜”,甚至影响到了工作。3月份,蒙华铁路项目在营地开辟了一片小田地,各部门分片包干。在播种的季节,员工们认真耕作自己的“责任田”,或弯腰除草,或躬身清石,挥舞着铁锨,种植了各类蔬菜、瓜果,在现实版“开心农场”过足瘾。把虚拟“摘菜”的新鲜感转变为实地种菜的积极性,把辛勤劳动与陶冶情操有机结合。虚拟种植与实践操作两相对比,大家拥有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新认识。

亲手耕作、除草,收获属于自己的快乐,远比网络游戏动鼠标更有趣味、更有意义。广播体操提振精气神,倡导健康工作生活方式。“现在开始做第八套广播体操,原地踏步走……”熟悉的旋律在办公大楼前响起,这是蒙华铁路项目经理部机关员工正在做第八套广播体操。自3月份起,每天上午7点半在经理部办公楼前做广播体操,提升职工的幸福指数和凝聚力。此举得到了机关员工的积极响应,各部门每天轮流领操,大家紧跟节拍,伴随欢快的韵律,抬手、弯腰、踢腿、转身,每个动作都做得格外认真。一套不到十分钟的操做下来,让人神清气爽,精神百倍。以做广播体操为主线,项目部又衍生出了诸如跳绳、运动健康走、春季减脂跑等多种新颖时尚的运动方式。

作者: 张继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水电四局武汉轨道公查看更多>轨道交通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