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报道正文

“海上巨无霸”乘风而来

2017-04-14 10:45来源:GE中国关键词:GE海上风电机组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唔,看起来很厉害的样子,那么更厉害的来了!

这个“海上巨无霸”Haliade 150型风机即将来到中国啦!上个月,GE与海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与福建福能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签署合同,为其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场一期项目(样机试验风场)提供3台Haliade 150型6MW海上风机。

除了提供机组,GE还将负责设备的安装、技术支持、试运行以及2年的运维。按照业主计划,这3台GE风机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进行安装,可以满足当地2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到时,大家就可以看到高高矗立的GE“海上巨无霸”啦!

兴化湾项目是GE海上风机首次进入亚洲、进入中国市场,而项目完成后,GE也将成为全球唯一一个在美国、欧洲和亚洲都安装有海上风机设备的厂商!

要说兴化湾项目可不一般,它拥有了海上风电领域多个之最:

最新

样机试验风场机组全部为5MW以上,

是全球首个国际化大功率海上风电试验风场

最多

涵盖国际国内品牌最多的海上风电试验风场

最快

国内核准速度最快的海上风电项目

(2016年3月确定场址,2017年3月获得核准)

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场一期项目位于福建省福清市江阴半岛东南侧和牛头尾西北侧海域,将安装包括GE在内的7家知名风机厂商生产的14台5MW以上的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7.74万千瓦。样机试验风场将为集中连片规模化开发福建海上风电遴选机型。

“海上巨无霸”助力中国清洁能源

在全球能源变革的大背景下以及环境保护与节能减排的压力下,可再生能源成为焦点,而风电就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绿色能源技术。作为绿色清洁能源,海上风电具有不占用土地资源,基本不受地形地貌影响,风速更高等诸多优势。

就中国来说,东部沿海水深50米以内的海域面积辽阔,而且距离电力负荷中心近。随着海上风电场技术的发展成熟,风电必将会成为东部沿海地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能源来源。

去年发布的“电力十三五规划”也提出要积极稳妥地推进海上风电开发,在江苏、广东、福建等地因地制宜推进海上风电项目建设。预计到2020年,中国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将增加至500万千瓦左右。

无论是在全球还是中国,“海上巨无霸”的未来都将大有可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GE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