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江苏电力:以“四化”建设“四大示范区”

2017-04-17 08:19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力公司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载:最近,江苏电力公司全面落实典范城市智能电网建设规划,从“能源供应清洁化、能源配套智能化、能源消费电气化、能源服务共享化”四个方面,启动36项试点示范工程,形成“大受端坚强电网建设、源网荷运行控制、绿色低碳能源消费、智能配用电”四大示范区,持续深化苏州国际能源变革发展典范城市建设。读完这则消息,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国际能源发展典范城市,苏州同里新能源小镇建设是国际能源发展的窗口和样板。苏州“绿色同里模式”,以打造“全产业链集群式发展”的理念,坚定不移地推动风能、水能、太阳能等产业绿色创新发展,通过分布式风光储技术设备,规范能源生产、供给、消费、行为习惯,依法促进经济低碳型转型。作为苏州国际能源变革发展典范城市的倡导者、推动者、建设者,此外,江苏电力将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在“四化”工作方面,将苏州打造成国际能源变革的“思想发源地、理念传播地、技术推广地、产品应用地、产业重复地”。

江苏电力正借鉴先进国家地区配网管理经验,着力开展“一流配电网”高可靠性示范区建设,南京、苏州、无锡参照新加坡模式,开展“花瓣型”配电网网架模式的研究和建设,建成后试点区域内用户年平均停电时间将低于5分钟,与新加坡、巴黎、东京、伦敦等世界发达国家和地区的配电网供电可靠性相当;徐州、扬州参照东京模式,开展“电缆双环网、架空多分段适度联络”配电网网架模式的研究和建设,建成后试点区域内用户年平均停电时间将低于26分钟。四大示范区直接对应于四大模式:即构建安全可靠的受大端坚强电网模式、构建友好互动的源网荷运行控制模式、构建绿色低碳的能源消费模式和构建灵活高效的未来配用电模式。

下一步,江苏电力将成立能源研究中心,开展能源变革理论、路径等方面研究,积极推动组建苏州城市能源研究院,加大苏州地区太阳能、风能等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全面开展城市能源管理与变革研究。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公司查看更多>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