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案例|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

2017-04-17 08:43来源:华东电力设计院作者:叶华关键词:分布式能源华电福新天然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是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乐园重要的能源配套设施,由中国华电福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益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项目的实施及运营。

本项目也是中美双方紧密合作,共同创造“迪斯尼全球标准与本地最佳实践相结合”的典型案例之一。作为国际上唯一的、由第三方供能的“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被列为中美能源合作示范项目。本工程所有设计成品均经迪斯尼专业技术团队审查后提交施工,成果设计水平得到了美方的充分认可,为今后中美能源合作项目开了好头,具有很好的参考示范价值。上海迪斯尼度假区高级副总裁、项目开发执行官贝皓德说:“度假区使用分布式能源站将显著节省度假区的开发和运营成本,将度假区总体预计能效提高3倍,将度假区运营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降低60%。” 

本项目由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东电力设计院、上海艾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联合设计

开工日期: 2013年6月

竣工日期: 2014年9月

本项目位于度假区西侧H-11地块内,规划建设10X4.4MW燃气内燃机组,本阶段建设规模为5X4.4MW燃气内燃机组、预留扩建5X4.4MW燃气内燃机组的建设条件。项目红线内占地面积约19748 m²,东西总长239.76m,南北长82m。能源站主要分为生产区域和配套扩建用地2个区域,生产区域占地15000㎡,配套扩建用地区域占地4748㎡。

本项目总投资约43175万元,年发电量1.12亿kWh,年供冷量39.9万GJ,其中通过余热年供冷量25.3万GJ,年供热量15.3万GJ,通过余热年供热量9.89万GJ,年压缩空气供应量4138万Nm3,年热电比108%,节能率29.9%。

工艺设备

本项目主机选用5台美国GE公司JMS624GS-N.L型燃气内燃发电机组,发电出力4035kW,发电效率可达45.4%;余热利用设备采用5台烟气热水型溴化锂机组,单机制冷、制热量分别为3490 kW 、3478kW,同时采用了4台离心式冷水机组、3台燃气热水锅炉及与水蓄冷、水蓄热系统作为调峰设备。

本项目采取以冷/热定电的原则,最大限度利用发电余热制冷制热,内燃机的排气和高温缸套水送入烟气热水型溴化锂机组产生冷/温水,同时结合电动离心式冷水机组、水蓄冷向外供冷或结合燃气锅炉、蓄热水箱向外供热,能源综合利用效率达83%。在保障稳定、可靠的冷热供应前提下,能源站内部调峰设备所需电力由能源站自身供应,同时在保障系统经济性以及可实施性的前提下,采用多余电力35kV上网的方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华电福新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