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人物正文

远景能源CEO荣获“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年度创新典范”奖

2017-04-17 09:07来源:中国网关键词:远景能源张雷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末第十届“中国最佳商业领袖”评选揭晓。这个由中国最具影响力财经媒体集团第一财经主办的,旨在认可并表彰在当今瞬息万变的中国商业环境下取得巨大成就的商界领袖。远景能源CEO张雷荣获“年度创新典范”大奖。第一财经首次将“年度创新典范”颁发给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科技企业,是对可再生能源行业对社会所做出贡献的认可。对于远景能源来说,张雷的获奖,算是在16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中国商业领袖奖评委会认为,远景能源是除BAT之外,又一家能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时代引领时代的科技公司。秉承着为人类的可持续未来解决挑战,远景能源已经成为全球智慧能源革命的引领者。第一财经通过对战略决策、管理实践、个人特质的综合评估,评选远景能源CEO张雷为“年度创新典范”。

张雷向大会公众介绍,在可再生能源行业同伴的奋斗下,2015年风电和光伏的新增装机量已经超过了化石能源,人类从此进入可再生能源时代。张雷致获奖感言时表示:“如果能源有颜色,在普通人的眼中或许是灰色,想到的是烟囱、雾霾、气候灾难、中东危机。但我们也有风和太阳这样的自然馈赠,充沛、绿色、免费。一分钟的阳光,可以满足地球一年的能量,能否实现取决于我们自身是不是有勇气和决心,来开创这样一个美好能源的世界!”

远景能源CEO张雷致“年度创新典范”说道:”非常感谢第一财经和评委会,创新需要勇气,今天发现评选创新典范奖一样需要勇气。为什么?评委会今年把这个奖项颁发给了一家在能源业以外相对少为人知的企业,这更需要勇气。毕竟把创新典范奖颁给当下最流行的互联网金融、O2O、或大数据、云计算,会更加安全保险、让人感到习惯自然。

为什么创新需要勇气?创新的对立面是守旧和习惯,习惯就像地心引力一样,无时无刻不在挟持我们,哪怕有些时候这样的现状并不让你满意。比如今晚窗外的雾霾,从一开始我们感到的是不满,慢慢地我们变成无奈,后来变成了习惯,最后我们从习惯走向了自然。我们只有通过创新的勇气,才能真正去质疑这些常识和习惯,去改变现状,用勇气去挑战自我,去独自上路,在无人区探索和坚守。

我想很多小伙伴对能源并不陌生,谈到能源,我们小时候看到的是烟囱,长大了我们看到的是雾霾,也会联想到气候变化、中东危机。我们已经习惯了能源是灰色的,但为什么我们没有勇气去想,能源可以是美好的?可再生能源例如风和阳光,他们都是自然界给我们的免费馈赠,无处不在、充沛、绿色的能源。一分钟的阳光,可以满足地球一年的能量。能否实现取决于我们自身是不是有勇气和决心,把自然能源变成我们世界的美好能源,来开创这样一个美好能源的世界。

非常令人欣慰的是,在过去的2015年风电和光伏的新增装机量已经超过了化石能源,人类已经进入了可再生能源的时代。背后是我们整个能源界孜孜不倦的拼搏、勇气和实践,我们有一个愿景,在未来三年,把智能风电的度电成本降到0.2元/度左右。与此同时可再生能源的征途还有一个更大的挑战,那就是能源系统的协同成本。”

正如远景能源CEO张雷所说,“我们需要一个物联网平台,把数以十亿计的太阳能电池板、电动汽车、充电桩、家用电器设备、储能电池连接起来,聚合在一起形成像交响乐一样的能源协奏曲,我们正有幸引领这样一场变革。在这样一个征程上,我们没有人可以追随,我们需要的是勇气,来为人类开创美好能源世界!”为了实现这一宏伟目标,远景人用自己的创新理念、优秀的人才优势、世界领先的技术手段,一步步打造理想的能源世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