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东方电机中标三峡浙江长龙山350MW抽水蓄能项目

2017-04-17 09:19来源:中国电力报关键词:抽水蓄能东方电机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6日,东方电机有限公司(简称“东方电机”)获得三峡国际招标有限公司签发的长龙山4台350兆瓦抽水蓄能机组及其辅助设备采购中标通知书。

浙江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是三峡集团又一个抽水蓄能项目,电站安装6台35万千瓦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10万千瓦。

长龙山抽水蓄能项目采用带水力模型第三方同台对比试验的模式,进行公开招标。国内外研制大型抽水蓄能机组最顶尖的企业,都参与投标。在水力模型第三方同台对比试验和评标中,东方电机的技术方案和商务方案,击败所有竞争对手,取得最好成绩。此次中标标志着东方电机在超高水头段水泵水轮机的水力研发方面达到了世界最先进的水平,并且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同时有能力进一步提高和发展全球抽水蓄能技术。

这是东方电机自2003年,国家发展改革委主持进行抽水蓄能机组 “打捆招标、技术引进”以来,在国内抽水蓄能市场中,获得的首个公开招标项目,也是东方电机在抽水蓄能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抽水蓄能机组的研制,是水力发电设备行业中最复杂、最困难的。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属于超高水头、高转速、大容量抽水蓄能电站,其中最高水头达到756米,是世界第二、中国第一高水头抽蓄电站。世界水力专家一致认为长龙山抽水蓄能机组的设计开发难度属世界最高等级,挑战抽水蓄能技术研发的极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东方电机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