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吉林省风电最大电力创历史新高

2017-04-17 13:49来源:吉林省电力公司关键词:吉林风电风电消纳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前,正值仲春季节,气温明显回升,风力发电持续较大。清明节期间,全省风电发电长时间维持在300万千瓦左右,4月4日,风电发电最大电力达到330.2万千瓦,占当时供电负荷的48.6%,占当时发电电力的36.99%,风电最大电力创历史新高。

省电力公司超前谋划、加强管理,将工作重心从“保供热”转移到“保新能源消纳”上,尽力为风电发电创造更大空间。

一是优化电力电量平衡,及时停备供热机组160万千瓦,尽最大可能为新能源消纳腾出空间。

二是主动协调东北调控分中心,最大争取联络线支援电力170万千瓦。

三是加强调峰管理,依托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要求电厂做好燃煤调整,优化调度37万千瓦灵活性调峰电锅炉,深挖机组调峰潜能。

四是充分利用智能风电调度控制系统,实时滚动调整火电、水电和风电出力。

五是积极开展跨省区电力交易,通过跨区现货交易、送华北交易等方式,3月份以来,累计外送风电1.8亿千瓦时,促进了跨省区消纳清洁能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吉林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消纳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