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调研三峡工程

2017-04-18 09:13来源:三峡集团作者:谢泽关键词:三峡集团水电开发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3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一行来到三峡坝区及周边码头、锚地,调研三峡工程通航情况。三峡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琳等陪同调研。

李小鹏在三峡船闸集控室考察(摄影:刘华)

李小鹏一行首先来到三峡双线五级船闸。在船闸集控室,李小鹏观看了船舶过闸演示片,随后在集控室一楼平台实地察看了船闸运行动态,并就他关心的危化品过闸、船闸检修期间通航等相关方面的情况做了详细了解。他表示,三峡工程极大地改善了长江上游航运条件,使长江航运事业有了很大的发展。他嘱咐运行人员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强化应急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加强技术和管理保障,确保船闸安全高效运行。他还就船闸检修期间船舶待闸问题要求航运主管部门、地方政府、三峡集团通过充分沟通协调予以妥善解决。

李小鹏一行随后调研了正在试通航的三峡升船机。在升船机集控室,李小鹏听取了升船机试运行情况汇报,对三峡升船机整体布置、建设历程、技术特点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他表示,三峡升船机配合三峡船闸的运行,发挥了三峡工程安全高效的通航效益。他要求升船机设计、建设、运行各方相互配合,做好试运行工作和验收工作,将三峡升船机这一世界规模最大的升船机打造成世界最好的升船机。

离开三峡坝区,李小鹏一行乘船来到位于三峡工程上游的沙湾锚地和仙人桥码头等处,针对航运部门对待闸船舶的服务保障和其他相关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陪同调研期间,王琳就三峡工程综合效益发挥及三峡集团改革发展的情况向李小鹏作了介绍。王琳说,兴建三峡工程、治理长江水患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历经近半个世纪的勘测设计、规划论证和20多年建设,三峡工程初步设计建设任务于2009年如期完成,三峡升船机工程于2016年9月成功投入试运行,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变成现实。自2008年汛末开始试验性蓄水以来,三峡工程已经连续7年达到175米正常蓄水位,防洪、航运、发电、补水等巨大综合效益显著发挥,其对保障流域防洪安全、航运安全、供水安全、生态安全以及我国能源安全、促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王琳指出,三峡集团因三峡工程而生、因三峡工程而发展壮大。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交通运输部等国家部委的正确指导和帮助下,经过20多年的持续快速发展,三峡集团目前已经从一个工程建设公司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企业和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主营业务涉及大型水电开发与运营、风电和太阳能等新能源开发利用、国际能源投资与工程承包以及相关专业技术咨询服务等方面,业务遍布国内30个省、市、自治区以及全球47个国家和地区。目前,三峡集团正致力于建设成为全球最大、世界一流、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跨国清洁能源集团公司。

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苏杰、水运局局长李天碧参加调研,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诚,总经理助理、三峡枢纽管理局局长张曙光,长江电力总经理张定明和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何光中,宜昌市市长马旭明,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唐冠军,长江航务管理局副局长朱汝明,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局长刘亮等陪同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水电开发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