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西山煤电:山西焦煤龙头 潜力巨大的国改受益股

2017-04-18 13:38来源:中国银河作者:潘玮关键词:煤电一体化热电联产煤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京津冀一体化和澳洲飓风等因素叠加,焦煤价格趋于强势。目前产地焦煤普遍价格小幅度上涨,原因是目前环保、安监的压力仍在,华北和华东地区的焦化开工率略受压制,需求有望持续高位。京津冀一体化导致炼钢焦煤需求增加。另外,澳洲飓风等因素影响焦煤出口,4月份焦煤价格预期小幅度上升。飓风导致澳洲煤供应收紧,国际焦煤价格大涨,有望带动国内焦煤价格上涨。

西山煤电公司具有稀缺资源优势。公司主要开采西山、河东、霍西三大煤田的煤炭资源,煤种有焦煤、肥煤、1/3焦煤、气煤、瘦煤、贫瘦煤等,其中焦煤、肥煤为世界稀缺资源,被誉为世界瑰宝。煤炭资源品种齐全,煤质优良,其中焦煤、肥煤为世界稀缺资源,具有粘结性强、结焦性高等多种优点。主要煤炭产品有焦精煤、肥精煤、瘦精煤、喷吹煤、电精煤、焦炭等,是冶金、电力、化工行业的首选原料,畅销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并出口到日本、韩国、德国、印度、巴西、西班牙等国家。

山西国企改革将极大扩展西山煤电公司发展空间。2月9日山西副省长王一新的讲话--《解放思想、紧抓机遇、迎难而上、不辱使命,坚决打赢国资国企改革攻坚战》,标志着山西国改打响发令枪。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优质炼焦煤生产企业和炼焦煤市场主供应商,是全国第二家煤炭产量过亿、销售收入超千亿元的“双亿”级煤炭企业,拥有数倍于上市公司的煤炭体量,提供充足的注入空间。西山煤电公司作为山西焦煤集团旗下唯一煤炭资产上市平台,煤炭产量不到集团30%,资产注入预期强烈。受益国改,公司将进一步巩固焦煤龙头地位,未来存在巨大发展空间。

热电联产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西山煤电目前拥有3座火力发电厂并改造为热电联产项目:古交发电厂(80%)、武乡发电厂(100%)、西山热电(91.65%)运营装机容量315万千瓦时。尤其是古交电厂是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燃洗中煤坑口电厂,已成为太原市的主要供热源,正在建设的第三期2*66万千瓦时项目,预计年内投产。

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为231.05、236.6、24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是17.79、19.38、21.23亿元,折合每股收益0.56元、0.62元和0.67元,主流煤炭公司2017年20XPE,鉴于公司是中国的焦煤龙头公司,业绩弹性较大,控股股东是中国最大的炼焦煤集团,公司未来资产注入空间巨大,业绩盈利改善预期较好,我们给予公司2017年25倍PE估值,相对估值为15元。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一体化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煤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