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三峡集团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2017-04-18 17:28来源:三峡集团作者:王磊 翁文林关键词:三峡集团水电站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4日,三峡集团召开2017年一季度生产调度与经营分析例会。会议通报了集团公司综合计划和经营预算执行情况,以及年度重点工作督办情况。会议指出,三峡集团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运行良好,顺利实现开门红。

(摄影:王磊)

会议就一季度生产经营状况进行重点专题分析,长江电力、湖北能源、三峡国际、三峡资本公司等单位做了专题发言。三峡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琳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王琳指出,一季度,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贯彻国务院国资委瘦身健体提质增效的总体部署和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信心、克难攻坚,践行发展新理念,投资建设业务取得重大突破和进展,生产运行业务挖潜增效、稳步提升,经营管理业务降本增效、持续向好,业务结构持续加快优化,发电量、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继续保持向好势头,经济运行达到了年初预期目标,全面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王琳指出,面对长江来水同比偏枯、增值税优惠政策递减、以及资本市场利率上升等诸多不利因素,一季度“开门红”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在投资建设、生产运行以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形成了一些经营规律,值得好好总结。

分析当前面临的各种外部形势,王琳要求集团公司各相关部门、单位,一是要继续做好经济运行的预警监测,密切关注国内外经济走势;二是要深度研判电力行业供需形势,做好迎峰度夏的各项准备;三是要跟进分析国家电力体制改革动态,认真领会并贯彻落实好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四是要认真研判全国和长江流域水情形势,研究提出应对局地气候的水库调节措施,确保长江梯级电站少弃水、多发电。

王琳强调,在工程建设质量问题上,要坚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作为中央企业,对工程质量负责,就是对人民群众负责、对国家资产负责。要在项目管理现场营造诚信履约的良好风气,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切实抓好工程建设质量。

王琳指出,进入二季度,长江流域即将进入汛期。安全生产警钟长鸣,时刻不能掉以轻心。各建设管理和生产运行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全力做好2017年防洪度汛的方案编制、应急演练和现场巡查等工作,确保安全生产责任真正落到实处。

针对二季度各项投资建设、生产运行任务,王琳要求各建设管理单位要精心组织好工程建设,尤其要高度关注乌东德、白鹤滩混凝土温控防裂问题;各生产运行单位都要本着精确预报、精心调度、精益运行的态度,认真总结一季度生产运行规律,全面分析二季度面临的各种生产形势,不断提升电站生产运行和市场营销能力,努力做好电站设备可靠性保障,确保电站充分发挥其效益。

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毕亚雄、张诚,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杨亚,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