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坚守风电戈壁梦想的年轻人

2017-04-19 09:05来源:新华网关键词:托克逊风电场大唐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博格达峰清奇峻秀的背景下,一排排旋转的风力发电机擎天而立、迎风飞旋,与蓝天、白云相衬,蔚为壮观。印着鲜艳“唐”字的风机迎着朝阳在风中旋转,巨大的风叶在风中缓缓转动划出的优美弧线让人赞叹不已。这里就是大唐集团在疆投运的首个电源项目——大唐新疆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托克逊风电场。2017年3月,被命名为“2015-2016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托克逊风电场现有正式员工20人,平均年龄25岁,党员2名。凭着青年员工勇于拼搏的执著精神,强有力的团队精神,吃苦耐劳、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在天山南麓吐鲁番盆地西部广袤的戈壁滩上,追风逐电输送清洁能源。7年来,该风电场先后荣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模范职工小家”,大唐新疆发电有限公司“先进集体”及吐鲁番地区级“文明单位”等二十多项荣誉;托克逊风电场二期工程连续两年被评为中电联经济运行小指标竞赛一、二等奖;风电场员工张佳伟被评为国资委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王平虎荣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发建设新疆奖章”、宋刚被评为集团公司“大唐杯”劳动竞赛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望眼戈壁塑新颜 扎根戈壁齐奉献

托克逊风电场始终践行“价值思维、效益导向”核心理念和“务实,奉献,创新,奋进”的大唐精神,将“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青年文明号精神理念融入到脚踏实地的行动中,为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增添企业发展后劲,开展各类学习培训,提高青年员工适应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请进来教、送出去学的形式,持续提高青年员工的业务技能和科学文化知识,创新性开展了两期新入职员工在托克逊消防中队的“标准化军事培训”,在“导师带徒”活动,开展了“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青年员工”活动,以争创一流为目标,不断开拓思路,在攻坚克难中展现了青春风采,逐渐形成了颇具自身特色的扎根戈壁的青年品牌,带领和感召一批又一批的青年员工为戈壁事业出力尽智,贡献力量,成为了大唐风电事业人才的输出摇篮。

7年以来,为了大唐风电事业的发展,一批批的高校毕业生,毅然放弃大城市优越条件,怀着一腔风电创业之情,从四面八方陆续来到中国边疆的荒漠上,不计个人得失,埋头苦干,把青春奉献给了戈壁。“戈壁红柳、大漠胡杨、扎根戈壁、乐于奉献”,这是该风电场青年员工扎根戈壁的精神信念,在这“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地上不长草,风吹沙砾跑”的荒芜戈壁上,正是风电场青年员工用戈壁高唱的大风歌唤醒了千里荒原。恶劣的自然环境,艰苦的生活条件,没有动摇他们的意志,亲情爱情的巨大付出,没有改变他们的奉献情怀。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是他们不怕艰苦的精神支柱,忘我奋斗在恶劣环境下创造了大唐新疆风电建设史上的起点,谱写了大唐集团绿色发展的美好诗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托克逊风电场查看更多>大唐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