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报道正文

上海电气核电集团两项核电重大专项高温气冷堆分项课题通过预验收

2017-04-19 09:30来源:上海电气核电集团关键词:核电技术上海电气核反应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5日至7日,核电重大专项高温气冷堆分项“反应堆压力容器制造技术研究”、“金属堆内构件制造技术研究”课题预验收会议在核电集团召开。国家能源局中国核电发展中心项目官员詹文辉,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核电事业部副主任吕华权,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延旭,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核电集团总裁朱根福,核电集团总工程师唐伟宝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组织了业内16位专家,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叶大蓉研高,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马俊萍高会,分别担任技术、财务专家组长,听取了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上海第一机床厂有限公司课题组关于“反应堆压力容器制造技术研究”、“金属堆内构件制造技术研究”两项课题实施及取得成果的情况汇报,审查了课题文件资料。

经专家充分审议和独立评议一致认定,课题预验收资料齐全完整,内容翔实;课题承担单位达到了任务合同书规定的研究目标,满足各项考核指标的要求;课题研究成果已成功应用于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的设备制造中,且可以实现产业化应用;同意课题通过预验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技术查看更多>上海电气查看更多>核反应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