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匈牙利将任命新部长负责波克什核电站新建核电机组

2017-04-19 09:49来源:中国核能关键词:核电站核电机组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匈牙利总理奥尔班在议会表示将任命新的部长,新任部长将负责波克什核电站新建核电机组建设期间的所有工作。奥尔班表示青年民主主义者联盟支持发展核能及可再生能源,因为核电价格对匈牙利来说更低廉。

波克什市市长苏里将被任命为新任部长,在电视参访中苏里表示已经收到奥尔班总理要求他担任部长职务的邀请。作为新任部长,他将与匈牙利政府波克什核电站扩建项目负责人阿斯索密切配合,目前任命日期因为新市长选举和修改相关法律的原因还未确定。

波克什二期核电项目

2014年1月,MVM波克什二期公司与NIAEP公司(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子公司)签署框架协议,建设波克什二期核电项目。

在准备阶段,项目已经收到当地环保部门的环评证书,并且已经向匈牙利监管机构递交了施工申请。

在2016年6月6日得到欧盟委员会批准以后,新建核电机组预计将于2018年开工建设。

经济贡献

在2016年6月6日得到欧盟委员会批准以后,新建核电机组预计将于2018年开工建设。

匈牙利核能发电满足了匈牙利全部电量所需的三分之一。一旦目前运行的核电机组停机,需要提供替代的装机容量,但对匈牙利来说,可供选择的替代装机容量很有限。或者新建电站,或者从国外进口电力。但保证能源自给是一个国家的自然而然的需求,而且去年冬天的事实表明,从国外进口电力是一种短视的行为。目前,30%的匈牙利能源依赖进口。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匈牙利需要一个国内的电力来源,以满足2030年前的基础电力负荷需求。很明显2000兆瓦的装机容量是不能通过可再生能源来满足。因为欧盟减排及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战略要求,燃煤电站或天然气电站也不能满足要求。因此,匈牙利决定扩建现有波克什核电站的决定合情合理。

另一个核电在匈牙利能源构成中的争议是波克什核电站的发电价格。目前波克什核电站每千瓦的电价只有11福林,得益于很低的发电价格,匈牙利消费者每千瓦电价为10欧分,而德国每千瓦电价为30欧分。

大规模核电项目对经济的刺激作用是新建核电项目另外一个好处。新建核电项目将刺激当地经济的发展、提高就业率、为当地公司提供新合同、为当地预算提供税收及促进科学研究等。匈牙利新建核电项目将为当地提供一万个工作岗位。匈牙利政府从一开始就坚定支持新建核电站建设,并在与欧盟委员会的会谈中立场坚定,最终欧盟委员会批准了匈牙利新建核电站建设。匈牙利为准备建设核电站的国家树立了榜样,最终匈牙利将建成核电站并实现能源自给。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作为技术提供者,是匈牙利的必然选择,匈牙利波克什核电站已经有使用俄罗斯VVER机组的经验和专家。俄罗斯的VVER-1200设计是世界上最好的三代加反应堆设计,更重要的是使用三代加反应堆技术的核电机组已经于今年二月在俄罗斯新沃罗涅日核电站投入商业运行。同时,俄罗斯承诺为项目建设提供80%的融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机组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