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动力煤后期预测 煤炭供应紧张局势缓解

2017-04-19 15:01来源:煤炭江湖作者:yangping关键词:动力煤煤炭煤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份以来国家发改委采取多种措施,推动煤价合理回调。加大环渤海区域各个港口电煤调入量,全力保障电煤运输;推进先进产能进入市场,截至目前全国已审核确认产能置换方案的煤矿产能达到4.4亿吨,这些项目全部为大型现代化煤矿,国家发改委正在积极推动这些先进产能进入市场。

3月中旬明确指出,在煤价处于合理区间及以上范围时不会出台减量化生产措施;在4月7日更是以加急明电的形式,下发了《关于加快签订和严格履行煤炭中长期合同的通知》,在现阶段主要是希望通过煤炭企业提高长协煤兑现来平抑高煤价;近期,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在煤炭工业协会四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上指出,为实现煤炭行业长期健康发展,要大力推动煤炭上下游重组联营。从煤企看,神华既有煤又有电,就能充分发挥一体化的优势,避免经营上出现大起大落。

动力煤后期预测:进入4月份以后主产地煤矿开工率将逐步提升,煤炭供应紧张的局势将得到缓解,但受煤矿安全、环保检查等因素的制约,煤炭产量增幅仍然有限,需求方面来看,随着春汛到来,水电发电量回升煤炭需求将转向回落,整体来看4月份供需将保持相对平衡,煤价将呈小幅震荡的运行态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