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漳泽电力:紧抓改革新机遇 凤凰涅槃新漳电

2017-04-19 16:41来源:中电新闻网作者:任荣华关键词:电力项目发电厂煤电一体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核心阅读】山西省召开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扣响了国企国资改革的发令枪。在新一轮的改革大潮中,作为山西省最大的发电企业,面对国内经济下行、用电需求疲软、电价政策调整、环保政策趋严等种种不利因素的挤压,如何直面新挑战,如何培育新产业,如何拓宽发展新领域?漳泽电力紧抓改革新机遇,以智慧、胆识与魄力破解难题。

图1 运行人员精操细调保证机组安全稳发。


图2 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现场


图3 新能源平顺光伏外景


图4 印尼万丹项目部

时间追溯到四年前将被“ST”的漳泽电力。

在那段难以言表的岁月里,漳泽电力的决策者多少个日夜寝食不安,呕心沥血,思考着企业的发展方向。因为这不仅关系着漳泽电力的生死存亡,更关系着8000名员工的生存问题。经过多方探索后,他主动寻求市场,大胆提出了一个设想——走煤电一体化的路子拯救企业。因为企业之所以连年亏损,是煤价飞涨导致发电成本升高造成的,如果能解决煤的问题,企业亏损的难题也就破解了。经过董事会成员的分析商榷,一致认为这一设想可行,接下来便是紧锣密鼓地寻求合作伙伴。经过省委、省政府搭台,于2012年底,漳泽电力完成了与中国大型煤企同煤集团的资产重组,坚定地走上了煤电一体化发展的新征程,开辟了国内资本市场的先河。

经过一年的运作,2013年,漳泽电力以7.5亿的利润总额力挽狂澜,实现了重组后从微利到盈利的漂亮反转;2014年,漳泽电力以9个亿的利润总额勇立潮头,以“山西省第一大电力企业”的身份打造了业界瞩目的煤电一体化的“同煤样本”;2015年,漳泽电力再以11.05亿的利润总额破题电力新常态,在“十二五”收官之年上交了一份精彩答卷;2016年,在全省火电一片萎靡、亏损面高达60%的窘境中,漳泽电力再度盈利,成为业界瞩目的焦点。

当世界经济发展步履蹒跚,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电力市场竞争日益残酷的现实不容分说地摆在我们面前时,漳泽电力的利润何以突破历史峰值,屡屡刷新纪录,以同煤第二大主业的身份,撑起同煤集团的脊梁,创造新常态下的电力奇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发电厂查看更多>煤电一体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