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 以工匠精神践行平凡人生——记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汽机管道班

2017-04-19 17:0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王向阳关键词:西北电建一公司中国能建汽机管道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汽机管道班,是一支拥有优秀传统的施工班组,一个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突击队,一群铁骨铮铮的西北汉子。他们不仅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丰富经验,而且具备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他们是一群精兵悍将,是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汽机专业的一支尖刀班组。

以学习之风带动技能提升。管道班在班组建设中十分注重每一个成员的学习教育工作,学习理论知识,学习岗位操作技能,一方面努力提高班组成员思想政治觉悟,理论文化水平及实践操作技能;另一方面注重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班组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现场为阵地,以管理为重点,注意引导班组成员从思想上,从行为上提高控制不安全因素能力。与此同时,班组始终坚持“师带徒,徒帮师,言传身教”的光荣传统,在“传道、授业、解惑”方面,对于经验少、动手能力差的班组成员,班组专门结成了师徒对子,以帮助其快速适应岗位要求。

以毅力恒心追求高效精干。管道班从来都是一个用心工作的班组,他们技艺精湛,工作高效。在宁夏石嘴山项目工程建设中,四大管道安装时间紧、任务重,根据业主方工期的要求,四大管道的安装只有大概两个月的时间,面对这样的现实,管道班从进点一连两个月,全班的成员几乎放弃了全部休息时间,为了节省时间,他们有时甚至连中午饭也顾不上回宿舍吃,经常就是在现场简单的吃点盒饭,稍作休息便投入到施工中。“当天的工作绝不过夜”是他们长久以来养成的良好工作习惯,对于他们来说,没有下班和休息的时间概念,只有马不停蹄地与时间赛跑。然而,施工过程中由于设计问题常常导致工作无法正常开展,于是,班组与技术人员成立了攻关小组,对一个个技术问题层层攻关,各个击破。正是由于他们这种求真务实、高效精干的工作作风,才使工作得以圆满完成,也得到了各方的赞许和嘉奖。

以人心团结构建和谐班组。和谐的班组气氛,团结的人心得益于班组人性化的民主管理。无论是奖金分配,还是先进职工的评选,管道班组都能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工区及项目部每月都有质量之星和安全之星的评选竞赛活动,班组就自行开展了讲评互评活动,每月班组成员都必须经过自评和其他组员的评议,然后根据评议结果进行评选,使得结果变得更加合理、透明和公正。此举不仅得到了班组成员的极大拥护,也得到了工区及项目上的高度认可。与此同时,班组还会适时地开展思想教育活动,帮助班组成员正确地看待当前的形势,排除各种不良因素对大家的干扰和影响,保证大家始终有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于企业生产之中。班组更是把成员的冷暖放在心上,无论是哪一个成员在生活、工作上遇到困难的时候,大家都会围坐一起促膝交谈,相互商讨解决对策。

以工匠精神践行平凡人生。工匠精神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品质,一种追求和一种氛围。汽机管道班从成立之处就一直秉持“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锲而不舍,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他们善于学习,勤于攻关,不怕苦不怕累,甘于寂寞,用劳模精神和精湛技艺感召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也正是因为这种精神,他们把工作当成了一种责任和一种使命,在体现人生价值和实现人生梦想的同时,也以工匠精神践行着自己平凡的人生。

(西北电建一公司:王向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北电建一公司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汽机管道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