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中国能建西北电建广西华磊热电项目2号机组锅炉受热面开始吊装

2017-04-19 17: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西北电建一公司燃煤发电热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4日17时36分,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广西华磊热电项目2号机组锅炉受热面第一片水冷壁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该机组锅炉本体受热面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工程自开工以来,面对工期紧、任务重、设备到货滞后等诸多不利因素,西北电建现场项目部超前计划,不等不靠,主动出击,一方面加大设备催交力度;一方面积极统筹协调,从现场安全文明,受热面组合质量,起重机械等各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此次吊装的受热面为水冷壁右墙上部组件,长11.9米,宽9.113米,总重24.781吨,采用FZQ1650同250T履带吊配合吊装。吊装前项目部组织召开了受热面地面组合质量专题会,从焊接人员资质,焊接场地,焊接技术措施,焊接工艺质量等各方面层层严格把关,加强质量全程控制,确保了焊接质量,并在受热面吊装前进行了质量监督检查。吊装过程中,监理人员及锅炉专工、安全专工全过程旁站,项目部结合现场实际,提前做好了吊装风险预估与难点预测,从起重机械合理组织到吊装就位均制定详细的安全和技术保障措施,有效保证了受热面无缺陷吊装和安全吊装,为该项目2号机组锅炉水压试验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华磊公司轻合金材料(热电)项目厂址位于广西区百色市平果县城西,厂区东南面紧邻中国铝业广西分公司氧化铝厂。该项目是2011年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的“广西百色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的核心项目之一,包括轻合金部分(40万吨铝水)、热电部分(3台350MW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铁路、参股百色区域电网、配套公共部分等。三台机组均具备FCB调节功能,采用高低压双抽汽轮机、高压抽气压力大于7MPa,目前为国内首次。

(西北电建一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北电建一公司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热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