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打好电网脱贫攻坚战

2017-04-20 08:24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用电需求河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配网专业的党员中抽调骨干人员充实到工地,增加施工力量……”4月13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通过现场办公解决贫困村电网改造中的人员、物资等问题,并采取分段施工、多点作业提高工程进度,加快电网脱贫攻坚步伐。

围绕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目标,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坚持先行一步的理念,提出较全省要求提前一年即年内完成济源地区所有贫困村的电网脱贫目标,并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针对49个贫困村普遍存在网架结构薄弱、供电能力不足、装备水平不高、供电半径大等情况,立足全部通上动力电、户均容量达到1.5千伏安以上的标准,按照“整村整线、连片改造”和饱负荷用电需求提前做好规划,制定电网脱贫攻坚工作台账,层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按照资金投向、施工组织、技术保障、物力供应“四优先”的原则,纳入年度首批农配网改造计划,建立协同机制,优化资源配置,组建专业攻坚团队,务实打好电网脱贫攻坚战。

鉴于贫困村分散在深山区,工程量大、地理环境复杂、施工难度高等现状,济源供电公司优化施工方案,把安全、质量、进度细化到建设流程,落实到每个环节,并充分考虑客户利益,做到中低压配网建设、户表改造、机井通电项目协同实施,避免重复改造、重复停电现象。组织内部专家成立技术顾问团队,跟踪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促进电网脱贫攻坚项目有序、有力、高效推进,确保架空线路、杆塔、电线缆、断路器等主设备选型容量、导线截面、设备使用寿命等参数标准“一步到位”。

此外,该公司建立周会商机制和现场办公制度,统筹解决施工组织、工程协调、物资供应、质量管控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不足。加强督导督办,盯紧工程进度,加强质量管控,为项目推进创造良好条件。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需求查看更多>河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