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摩洛哥可再生能源发展情况

2017-04-20 08:48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关键词:摩洛哥风电可再生能源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        目前,摩洛哥的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已经超过任何其他北非国家,较2016年的水平增加了34%。另外,这个国家还计划在2020年前将可再生能源在该国发电技术组合中的比例提升至42%。为达到这些目标,摩洛哥在2009年向私有公司开放了该国的可再生能源市场。目前,电力拍卖仍是摩洛哥电力市场最主要的交易途径,过去5年的总拍卖量达2GW左右。具体来说,这些拍卖主要被以沙特阿拉伯的ACWA公司为主的少数几家公司控制。不过,单凭政府举行的电力竞拍很难满足摩洛哥的光伏发展目标。Nareva控股等摩洛哥当地公司已经通过与大型工业用户签订购电协议,以及与Enel Green Power和Engie公司建立伙伴关系共同参加陆上风电拍卖,而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        然而,其他独立电厂可能会感到这种进入策略很具挑战:首先,合适的消费者数量是有限的,因此竞争将非常激烈;其次,为了达成此类交易所需的谈判过程可能会复杂而漫长。一些新进参与者可能会发现,Nareva和UPC Renewables等公司已经与电力采购方建立了稳固的采购关系,要打破这种现有关系绝不简单。

˙        此外,项目还必须同时向客户提供低于国有电网水平的电价,并同时兼顾成本压力,从而说服大规模工商业电力用户签署长达15或20年的购电协议。相交之下,一些较小的电力用户可能只愿意签署期限更短的协议。

˙        彭博新能源财经认为,由于摩洛哥并未在Masen电力拍卖中规划充足的容量,因此该国可能很难按照设定的目标,在2020年前将当地的光伏容量规模提升至2GW,缺口大约在600MW左右。相比之下,摩洛哥的陆上风电发展情况良好,预计在2020年达到2GW目标没有问题,其中大约1.4GW将在2020年底前后上线。此外,摩洛哥还计划在2021年实现该国的水电发展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摩洛哥风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