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特变电工2016年实现净利超21亿元 国际成套业务成亮点

2017-04-20 09:28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周鲁关键词:特变电工能源发展战略一带一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特变电工18日晚间披露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1.1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9亿元;与2015年度相比分别增长7.12%、16.04%。

特变电工方面在年报中表示,2016年,世界经济格局复杂多变,中国经济发展进入“稳增长、调结构”新常态。在全行业产能过剩的市场环境下,公司攻坚克难,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加快由制造业向制造服务业转型升级,实现了较好的发展。

在国际和国内市场开拓方面,围绕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特变电工2016年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中标了一大批特高压交直流项目,2016年电网集中招标中标率排名行业第一,输变电产业国内市场签订订单金额约223亿元;围绕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公司加快“走出去”步伐,国际市场签约取得新突破,截至2016年末,公司国际成套系统集成业务正在执行尚未确认收入及待履行项目的合同金额超过5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查阅特变电工2015年年报,彼时正在执行及尚待执行的国际成套合同金额为近33亿美元。

年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公司新能源产业及配套工程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分别较上年增长15.46%、14.33%,主要系公司加大新能源市场开拓力度,系统集成业务增长所致;毛利率较上年增长0.79个百分点,主要系公司继续加强工程管理所致。在输变电配套工程方面实现营业收入约51.6亿元,较上年下降13.38%,主要系公司原有输变电成套项目按照工程进度本期确认收入减少及新签订输变电成套项目尚未大规模开工所致;毛利率较上年增长1.02个百分点,主要系公司继续加强工程管理所致。

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从业务分布上看,目前公司大多数海外成套业务的国家都来自于“一带一路”的范围之内,随着国家“一带一路”的大力推进,公司海外订单或将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

除此之外,在新能源、能源产业方面,特变电工还将加强与重点客户建立合作共赢、共同成长深层次战略合作关系;紧跟国家政策,调整市场结构,加大中东部光伏、风电资源开发力度。

2017年,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发展环境,特变电工依然将积极开拓市场,坚持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以学习型组织建设为抓手,加强人才团队建设。2017年,公司力争实现营业收入420亿元(合并报表),营业成本(合并报表)控制在350亿元以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变电工查看更多>能源发展战略查看更多>一带一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