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坚守一线 高歌猛进——中国能建西北电建2016年第一届十大杰出青年杨涛成长故事

2017-04-21 09:1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孙君蕊 薛艳关键词:西北电建一公司火电项目热电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杨涛,毕业于西安工业大学,中共党员,2004年进入中国能建西北电建一公司,现任职中国能建西北电建宁夏天元热电项目经理。参加工作以来,杨涛同志始终坚守在生产第一线,有过硬的专业技术知识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先后参与了10余座火电项目的建设。2016年他被评为中国能建西北电建第一届十大杰出青年,在这层光环的背后,身在基层领导岗位的他,在点滴琐碎的日常管理中,在困难险阻的工作任务面前,充分发挥了优秀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表现出了优秀的意志品质和坚韧的工作作风。

克服困难 勇往直前

宁夏环境艰苦,夏季酷热难挡,冬季风寒刺骨,灵武地区春秋两季黄沙漫天,是出了名的苦寒之地。该项目于2015年5月开工,建设之初,杨涛同志主动请缨来到这里。初到时这里黄沙遍地,吃住困难,作业条件极差。但他不畏艰难,走在吃苦前线,在他的带领下,宁夏灵武项目部的职工住上了整洁干净而又舒适的院子,工地的环境交通与运输也大大的得到了改善。

开工前期,他白天在一线忙工程,晚上伏案策划部署食堂、澡堂、暖气等各方面基础设施的建设,积极为职工打造一个舒适和谐的生活区,使大家能够愉快的上班工作。他对项目的所有事情都安排的事无具细,精益求精。项目临建排水设计方面,他提出要满足当地严寒气温下给排水的要求,要求所有生活水管道直埋在冻土层以下且直接从地下进入房内,室外没有裸露管道,管道全部进行保温,从而确保生活、生产用水安全,为职工解除了后顾之忧。

以身作则 敢打敢拼

2016年6月,灵武项目经理李峰在调往广西项目之后,他临危受命,主动扛起灵武项目部的大旗,带领大家继续前行。

作为一名项目管理者,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他带头走在最前面,遇到问题总能主动的与业主、监理、施工队伍等积极协商,迅速有效的拿出问题的解决方案,令工期大大缩短,进度始终保持在前列。每个单位工程开工前、每道施工工序施工前,他都能做到有计划有安排。现场按期召开质量、调度、技术等专题会议,土建施工质量混凝土外观质量良好,受到监理、业主良好评价。在业主开展的“百日大会战”活动中,他从施工人员、物资准备、机械布置、现场布置、质量验收、试验取样等多方面提前策划,周密部署,将各项准备工作落到实处。在前期设计院的施工图纸到场严重滞后的情况下,由于项目部准备工作充分,图纸一到场就能立即开始施工,整体施工进度满足业主的进度要求。百日大会战施工完成比计划提前5-10天,超计划完成里程碑节点,受到了业主的表扬。

安全管理方面,他积极组织各施工班组安全员对施工现场的起重作业,小型工器具的使用,施工用电,基坑临边围栏、围堰,现场特殊工种人员持证上岗,作业人员的习惯性违章,现场及钢筋加工厂的材料堆放,各区域消防器材的配备,生活区卫生,施工安全通道及脚手架等进行定期或专项检查,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治,使整个施工现场的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始终处于可控受控在控状态。同时他深入施工一线,广泛听取了基层职工关于工程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不管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

2016年11月23日灵武项目部所承揽的宁夏中铝银星电厂输煤系统一次性上煤成功,同时性能指标优良,得到了业主的赞誉并致感谢信,表达对项目部的认可。

求真务实 真抓实干

在担任项目经理职务的同时,他还兼任了项目部党工委副书记一职。在他的带领下,项目部党政工作齐头并进,富有特色。成立了项目部通讯报道小组,制定了项目部通讯报道管理办法,学习公司新闻宣传工作要点,先后对灵武项目的安全生产、先进人物、一线劳动者、项目部活动、输煤栈桥吊装、斗轮机安装、领导检查等进行专题报道。同时他非常重视党员、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先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公司2016年党委工作要点、团青工作要点及党员廉政自律准则等内容,积极展开“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工作,并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两学一做”知识答题活动。此外,为提高员工的专业技能水平,他先后组织开展了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专题培训、“营改增”专题知识培训等学习培训活动。

从基层职工一步步走上管理岗位的他,非常关心关注职工生活。在他看来,职工的事情无小事。在职工饮食方面,他组织项目部伙食管理委员会成员每月定期对食堂的卫生、环境、价格进行检查,形成检查整改纪要;为了让职工吃上实惠的饭菜,对食堂的饭菜内容、价格进行了限定,对食堂的财务流程、管理进行了梳理,对如何降低成本,如何规范接待工作明确了具体措施。在职工住宿方面,为职工统一购置和发放了新的棉被、褥子、床单,每个宿舍配置了热水壶、塑料凳、简易桌子、电风扇等。为了进一步规范生活区的管理,制定了住房分配办法、招待所管理办法、生活区治安管理规定等制度措施,做到了生活区依规管理、程序化运作。

项目部团青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先后参与开展了迎新春庆元旦、与银星电厂的团员青年举行了一场青年篮球友谊赛、银星电厂“工程建设杯”篮球邀请赛等活动,通过活动,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员工的体质,营造了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增强了员工的干劲,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

在公司领导眼中他是一个可以值得信任、赋予重任的好同志,在同事的眼中他是一个积极主动、严谨务实的好领导,他就是这样一个坚守在一线,奋战在一线,不管白天黑夜,只要工程需要,随时都可以进入工作状态的工作狂,是一个爱岗敬业、真抓实干、雷厉风行、拼搏进取的优秀青年榜样,他兢兢业业的从事着电建工作,一如既往的为公司的发展做着不懈地努力,为电建行业奉献自己的青春。正是他这股子敢拼敢闯敢干的“狂”劲,让他一路从施工一线的技术员、工区主任、专业公司总工高歌猛进,成为了现在的项目经理,统筹项目全局的全能型人才,获得了企业上下的一致认可,获得了西北电建2016年度“十佳优秀员工”荣誉称号。

(西北电建一公司:孙君蕊 薛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北电建一公司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