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福清核电5号机组完成主蒸汽隔离阀出厂试验

2017-04-21 10:22来源:福清新闻网作者:林秋明关键词:华龙一号中核集团核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4月19日获悉,福清核电5号机组3台主蒸汽隔离阀出厂试验4月13日圆满完成,这标志着我国具备了第三代核电技术重要阀门的研制能力。

据了解,继“华龙一号”关键设备首台压力容器实现中国造之后,“华龙一号”又一关键设备实现国产化。4月13日,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3台主蒸汽隔离阀出厂试验圆满完成,提前具备交货条件,为“华龙一号”全球首台机组顺利建设、打造华龙靓丽名片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主蒸汽隔离阀是核电站二回路主蒸汽管道上最重要的安全屏障,属于核电厂重大关键设备,它的国产化对“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建设及“走出去”至关重要,将进一步提高其安全性、经济性和市场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龙一号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