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电力重点看这些!2017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4.17-4.21)

2017-04-21 10:5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体制改革可再生能源五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五大发电主要上市公司2016业绩盘点:光鲜已成历史 能生存就是赢家

比照2016年与2015年的经营业绩,五大发电旗下主要上市公司基本延续了2015年营业收入下降的趋势,但盈利情况却出现了极具戏剧性的“反转”:上一报告期唯一一个出现净利润下滑的国电电力,在2016年获得了营业收入和归属股东净利润的双提升;其他四家则正好相反,净利润降幅超过三成甚至腰斩,上期净利的增长根本无法覆盖2016年的下跌,以至2016年的净利水平低于2014年。2015年净利涨幅最高的大唐发电,2016年则亏损约26.23亿元。

详情阅读

国家电网的海外布局:400亿美元境外资产无一亏损

关系国民经济命脉的国家电网,其海外布局考量的绝不仅仅是经济因素。但不赚钱的海外投资,国网是不会做的。截止到2016年12月份,国网境外投资总额超过100亿美元,境外资产总额达400亿美元,境外投资项目无一亏损,全部实现盈利。而在两年前,境外资产总额才200亿美元左右,这种扩张速度和“未尝一败”的扩张质量,实在惊人!

详情阅读

风电上市企业2016成绩单:利润空间收窄

4%,是国家能源局日前公布的2016年风力发电在我国全部发电量中的占比,而这个简单数字背后映射的是全行业在一年中的砥砺前行。在国家大力支持以及公众环保意识逐渐提高的背景下,可以说,我国风电产业在2016年中得到了较快速度的发展,而企业的盈亏状况也逐渐成为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之一。

详情阅读

全国各省区燃煤标杆电价及销售电价一览

上网电价:电网收购发电企业电量的价格。各省(区、市)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和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调整表。

详情阅读

【综观】电改两年回顾:好的、坏的与讨厌的

备受关注的电改走过两年时光。不论成败,改革开启了中国电力行业的变革序幕。好与不好,更多要留待历史评价。

详情阅读

相关阅读: 【放开发用电计划:发电、售电、电网与用户都关注】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4.10-4.1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