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火电企业亏损面扩大 能生存就是赢家】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4.17-4.21)回顾

2017-04-21 11:0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火电行业火电一周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能源局发布2017年3月全国电力安全生产情况

4月19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2017年3月全国电力安全生产情况。2017年3月份,全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责任事故5起,死亡5人,同比起数减少1起,死亡人数减少4人。其中,电力生产人身伤亡事故3起,死亡3人,同比起数减少1起,死亡人数减少1人;发生电力建设人身伤亡事故2起,死亡2人,起数与上年同期持平,死亡人数减少3人。3月份,未发生直接经济损失100万元以上的电力设备事故,与上年同期持平。发生电力安全事件3起,同比起数增加3起。

详细情况

重磅丨华能集团建立董事会 曹培玺任董事长、黄永达任董事

2017年4月17日上午,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高选民同志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按照加快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的有关精神,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建立董事会。曹培玺同志任中国华能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职务;黄永达同志任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免去其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职务。同时,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决定:黄永达同志任中国华能集团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上述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办理。

详细情况

海南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适度发展气电 逐步优化煤电结构

近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发布了 《海南省“ 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规划指出,至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7%左右,天然气比重约18%,煤炭消费比重控制在38%以内,全社会电力总装机约1150万千瓦,清洁能源装机比重提高到50%左右。非化石能源年发电量为144亿千瓦时,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提高到33%。在琼海建设2台39万千万天然气发电机组,扎实推进南山气电、清澜电厂扩建机组、万宁天然气发电等气电项目前期研究,适时启动项目建设。继续推动洋浦热电联产工程2台35万千瓦机组建设,淘汰2台13.8万千瓦煤电小机组,适时通过“上大压小”补充海口电厂五期1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同时,严格执行能效和环保准入标准,压缩乃至取消自备电厂。

详细情况

煤电矛盾持续升级 煤炭巨头或将按要求降煤价

今年以来,由于煤价不断上涨,煤电矛盾持续升级。最激烈的当属宁夏七大电企向自治区经信委上书,希望降低煤价,但是神华态度强硬,明确回复称不会降煤价,不签约则断供。随着煤价的反弹,煤企终于翻身,但电企业绩却开始下滑。根据记者统计,超过九成的电企2016年净利润下滑,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只有国电电力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有小幅增长。但是,进入2017年,煤价居高不下,电企一季度的日子愈发难过。由于煤价较去年大幅上升,已经有多家电企预计一季度业绩亏损。

详细情况

国电长源电力发布2016年年报 净利比减58.12%

近日,国电集团下属上市公司长源电力发布了2016年年度报告。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可控总装机容量为365.03万千瓦,其中火电359万千瓦,风电4.95万千瓦,生物质1.08万千瓦。公司装机容量占湖北全省发电装机容量6,745.49万千瓦(含三峡2,240万千瓦)的5.41%,公司火电装机容量占湖北全省火电装机容量2,694万千瓦的13.33%。报告期内,公司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完成发电量145.24亿千瓦时,占湖北全省全年发电量2,493.57亿千瓦时的5.82%,同比增加0.59亿千瓦时,增幅为0.41%。

详细情况

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

“十三五”期间,天然气成为我国能源转型重要抓手。作为天然气领域改革的重要举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在发展中机遇与挑战始终相辅相成。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年底,我国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单机规模小于或等于50兆瓦,总装机容量200兆瓦以下)共计288个,总装机超过1112万千瓦,主要集中在东部经济发达地区。由于近两年天然气价格较高,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的经济性大幅降低,已建成的分布式能源项目大部分正常运行,取得一定的经济、社会和环保效益,部分项目因并网、效益或技术等问题处于停顿状态。2015年年末,随着我国天然气价格下调0.7元/立方米,天然气体制改革之路开启,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提供新的发展契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市场又开始逐步复苏。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降温!发改委再出手减煤电企业计划电量】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4.10-4.14)回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行业查看更多>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